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瑜拍片讚「優質」!戴文柱選議員落選 還賄選判刑…

國小校長退休轉戰參選屏東縣議員的戴文柱涉賄選遭判刑。(擷自戴文柱臉書)

國小校長退休轉戰參選屏東縣議員的戴文柱涉賄選遭判刑。(擷自戴文柱臉書)

2019/06/02 00:21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韓導力作失效?高雄市長韓國瑜去年錄影力挺春日鄉的屏東縣議員候選人戴文柱,而戴文柱不但未沒當選,還因買票遭提起公訴,日前被判3個月期刑得易科罰金,緩刑3年,罰5萬元及禠奪公權1年。而他是校長退休後參選,判決一出,地方譁然。

判決指出,戴文柱選前至枋寮鄉一間診所外,以每票1000元代價,請中間人對其具選舉權的3名家人行賄,不過賄款還未交付,就被警方盯上,查扣了共3000元賄款,被檢察官提起公訴,法官考量戴文柱素行良好且一時失慮觸法,還在公訴之前的審理過程就已坦承犯行,僅判3個月的期刑並得易科罰金、罰5萬元繳庫及禠奪公權1年,全案可上訴。

記者昨天致電戴文柱未獲回應。戴文柱國小校長退休後,去年大選代表國民黨競選春日鄉選區的縣議員,判決一出,不少曾力挺的學生是難以置信,更引發鄉民議論紛紛。

對照當時韓國瑜錄影片力挺戴文柱,裡面「優質」、「優秀的人選」等溢美之詞不斷,拜託大家支持,戴文柱也是屏東縣唯一受到韓國瑜個人入鏡「獻身」錄製影片力挺待遇的縣議員候選人,判決出爐後,不少鄉親不勝唏噓。

相關影音

韓國瑜在力挺戴文柱影片中,稱讚戴文柱「非常優質」。(記者陳彥廷翻攝)

韓國瑜在力挺戴文柱影片中,稱讚戴文柱「非常優質」。(記者陳彥廷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