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門兩板模工人採「海鋼盔」加菜 差點回不了家

金門縣金湖消防分隊將受困礁石的工人以橡皮艇救回岸上。(圖由金門縣消防局提供)

金門縣金湖消防分隊將受困礁石的工人以橡皮艇救回岸上。(圖由金門縣消防局提供)

2019/05/20 20:55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金門2名板模工人今天到東半島峰上天后宫附近海域,準備採集「海鋼盔」加菜;因不諳海水漲潮時間,受困礁石、險象環生,幸好消防隊人、艇趕至,迅速將兩人從快要滅頂的礁石救回岸上;附近村民深信,天后宮媽祖有保佑。

金門縣消防局今天上午11時許接獲通報,金湖鎮峰上天后宮附近海域有人員受困海上礁石,金湖消防分隊長潘妍廷立刻帶領職、義消共14人,出動充氣式橡皮艇和救護車前往。

由於上午天候不穩定,一度還出現大雨,現場指揮官、消防局第2大隊長陳金城觀察現場,發現兩名待救人員在距離峰上天后宮大約100多公尺的礁石上,當時離海上漲滿潮大約還有1小時,時間緊迫;陳金城透過無線電指揮同仁,提示搶救受困者安全事項,並要同仁先大聲安撫待援者緊張、焦慮不安的情緒。

警、義消通力合作下,終於將兩人從海水已淹至剩約20公分就要滅頂的礁石搶救上岸,受困的吳姓、周姓工人有生命徵象,意識清楚且沒有受傷。

這兩名工人因為金門大雨,板模作業暫時休息,想去海上礁石採集一些俗稱「海鋼盔」的螺類回去加菜,未料,因不了解金門海水漲潮時間,受困礁石無法動彈。漁民相信,當時正逢漲潮,附近海域潮流暗湧甚多,兩人能幸運歸來,感謝消防人員辛勞外,一定是媽祖慈愛、保佑蒼生。

消防局長楊肅凱說,救援地點位處外海,又逢天候不佳,海象難測,救援人員及小艇行進過程備感吃力,都是排除萬難、克服惡劣地形才接近礁石救人,期盼民眾海邊作業,要隨時注意潮汐變化,避免陷於險境而不自知。

兩名受困礁石的工人向消防人員表示,因不諳潮水時間,才來不及離開。(圖由金門縣消防局提供)

兩名受困礁石的工人向消防人員表示,因不諳潮水時間,才來不及離開。(圖由金門縣消防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