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生日前夕遭1.14萬伏特電擊命危 母泣:拜託救救我兒

周姓男子遭高壓電擊,性命垂危,仍在院搶救中。(記者鄭名翔翻攝)

周姓男子遭高壓電擊,性命垂危,仍在院搶救中。(記者鄭名翔翻攝)

2019/05/20 17:47

〔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苗栗縣苑裡鎮25歲周姓男子今中午騎機車外出,不幸遭雷雨打落的高壓電線擊中,1萬1400伏特電流穿過周男身體,當場嘴唇發黑、倒地昏迷不醒,目前仍命危在加護病房搶救中,周男母親到院痛哭,表示明天就是兒子生日,現在別無所求,只希望他能及早脫險。

周男今中午騎機車經過台中市大甲區中山路二段幼獅工業區,一陣響雷落下,不巧打斷一旁的高壓電線,周男身體接觸到電線截面處,遭1萬1400伏特電流擊中當場失去生命跡象,消防隊員獲報,經台灣電力公司人員斷電後再將周男送往苑裡李綜合醫院搶救。

苑裡李綜合醫院急診室表示,周男到院時無呼吸心跳,全身無明顯外傷,插氣管內管及進行急救後,目前在加護病房治療,昏迷指數只有3、瞳孔反應6.0、無法自主呼吸,使用呼吸器,目前使用強心劑及升壓劑,心跳血壓已恢復,但仍命危。

周男媽媽到院時不斷痛哭,泣訴兒子明天就要過生日,但卻在生日前夕遭逢噩耗,在鬼門關前徘徊,她寧可什麼都不要,只希望院方能持續搶救,把兒子救回。

台電下午也到院探視周男,但家屬質疑台電未於第一時間即時斷電,才造成嚴重傷害,對此台電苗栗區營業處副處長蘇英賢表示,高壓電線遭雷擊才脫落,但因未接觸地面造成大規模漏電超過負載,系統無法偵測異常自動斷電,待消防隊通報後立即派員趕往現場處理。

蘇英賢說,台電有相關的賠償措施,但因此次屬天災引起,且目前正極力恢復供電、並持續關心周男傷勢,尚未與家屬討論後續賠償事宜。

相關影音

台電人員下午也到院方探視,但未與家屬討論到後續賠償事宜。(記者鄭名翔翻攝)

台電人員下午也到院方探視,但未與家屬討論到後續賠償事宜。(記者鄭名翔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