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車子駛出停車場撞死機車騎士 另2部擋路車主也被起訴

示意圖(資料照)

示意圖(資料照)

2019/05/13 10:58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藍色、銀色兩部小客貨車雖沒有違規停車,但停放在地下停車場出口旁,擋住從地下停車場出來的駕駛人視線,去年4月茆姓男子的車子從停車場出來,進入慢車道,撞及經過的王姓機車騎士致死,檢方依過失致死起訴茆男,也起訴藍色、銀色兩車車主。

起訴書指出,去年4月12日上午7時許在台灣大道5段41號有一處地下停車場,車子出停車場後,進入台灣大道慢車道,必須右轉進入慢車道,而藍色、銀色兩部小客貨車,就停在地下停車場左側路旁第一、第二部,雖然不是紅線禁停區,但正好擋住視線,由西而來的車輛不容易被看見。

當時茆男駕車從停車場出來,車頭右轉要進入慢車道,突然一部機車撞過來,王婦煞車不及,王婦被撞得人車倒地,創傷性大腦出血、硬腦膜下出血,非常嚴重,同日下午10時家屬同意拔除生命呼吸器而宣告死亡。

檢察官到現場勘驗,茆男表示他出停車場立即右轉進入慢車道,停車場出口左側完全被擋住,根本看不到有機車騎士過來。

藍色及銀色自小客貨車主辯稱,他們的車並非停在紅線,而是白線上,就是可停車的地方。檢察官認為雖然是可停車的地方,但停車時要注意是否妨害人車安全通行,這兩部自小客貨車車身三分之一都已占用慢車道,且完全擋住停車場出車時駕駛的左側視線,顯然也有疏失。而茆男開車沒看到左側情形,貿然進入慢車道也有重大疏失,茆男與藍色及銀色自小客貨車車主都有過失致死罪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