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五月天演唱會門票搶買不到 10多名「五迷」淪駭客車手搶票

五月天香港演唱會一幕。(相信音樂提供)

五月天香港演唱會一幕。(相信音樂提供)

2019/05/07 06:28

〔記者姚岳宏/台北報導〕去年底「五月天-人生無限公司跨年巡迴演唱會」一票難求,原來竟是有人駭入購票系統,竄改會員資料,再利用搶票程式假冒會員訂購超過500張門票轉賣黃牛票,光台中場10場就賺逾400萬元,造成原有會員訂不了票,不斷客訴,刑事局循線破獲駭客搶票集團,逮捕38歲李姓男子等4名男女,詢後依妨害電腦使用及詐欺罪嫌送辦。

誇張的是,李男大肆搜刮搶完票後,還透過網路找來買不到票的「五迷(五月天忠實粉絲)」,標榜以「原價買票」甚至「免費供票」方式,吸收她們協助到超商取票,藉以規避警方查緝,至少有10多名「五迷」加入,警方先逮其中王女及一對徐姓姊妹花,她們無奈表示票不好買,前排位置網路都要上萬元,加上以為李男只是單純賣黃牛票,才答應協助取票。

據了解,五月天演唱會前排門票一張約4千元,李男買來後以1萬1千元賣出,由於一票難求,有些中國五迷甚至願用6500元人民幣價格購買,警方查出李男光台中場10場演唱會就賺進408萬元。

刑事局接獲「拓元售票系統」報案,該公司售票系統遭駭客入侵竄改會員資料,造成原會員無法正常登入購票,警方循異常訂單取票狀況追查,循線前往李男新北市新莊區住處逮人;在繪圖公司擔任工程師的李男表示,他只是利用搶票程式搶票,會員資料都是別人提供的,警方正擴大追查其他共犯。

警方查扣搶票系統買來的門票。(記者姚岳宏翻攝)

警方查扣搶票系統買來的門票。(記者姚岳宏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