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啟明學校爆虐童未通報 校長:已提醒過老師以為沒事了

蔡明蒼今下午出面鞠躬道歉,坦言該案未在第一時間通報,學校確實有要改進的部分,需深切檢討。(記者楊心慧攝)

蔡明蒼今下午出面鞠躬道歉,坦言該案未在第一時間通報,學校確實有要改進的部分,需深切檢討。(記者楊心慧攝)

2019/04/26 15:24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議員許淑華踢爆台北市立啟明學校發生多起虐童案,一名特教老師長期對班上孩童施虐,包括粗暴拖行、拿書本打頭、打手打到瘀青、對孩童灌食等,台北市教育局和學校得知後竟隱匿情事,最後家長發現孩子狀況有異,才發現整件事,許痛批,隱匿案情的校長至今未受懲處,要求重啟調查。啟明校長蔡明蒼今下午出面鞠躬道歉,坦言該案未在第一時間通報,學校確實有要改進的部分,需深切檢討。

許淑華今上午舉行記者會,陪同受害家長的親屬出面,踢爆這起誇張的虐童案,許淑華揭露,2016年起啟明學校幼兒部的助教紛紛通報代課的劉師有不當體罰的行為,2017年9月校方安裝攝影機,拍到她對班上幼兒班5名3歲學生施虐,其中一名幼童施虐嚴重,誇張的是學校與台北教育局隱匿不報,直至半年後家長發現孩子狀況異常,才得知整起離譜事件。

受害家長的親人聲淚俱下,聲音顫抖地說:「能想像孩子這麼小,才剛學會說話,說出口的竟是『我被老師打』、『不要上學』,真的無法接受...」

啟明校長蔡明蒼今下午出面鞠躬道歉,坦言該案未在第一時間通報上級機關與家屬,學校確實有要改進的部分,需深切檢討,但她稱未通報是因有提醒老師,也未再接獲反映,以為沒事了。

由於前年9月校方想釐清事件而裝監視器,媒體質疑既然知道裝監視器,就是有虐童的疑慮為何不在當時通報?蔡明蒼稱,她當時不知情,僅主任知道,學校在這件事需檢討,對家長非常抱歉。

北市教育局特教科長林侑融表示,學校應在24小時內通報,卻沒通報,議員也要求需先有處分盡快有結果。

相關新聞請見

特教童遭虐 北市議員痛批教育局、學校隱匿不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