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輔大生被當家長投訴媒體 6網友留言酸挨告不起訴

1名輔大音樂系女學生2017年因「西洋音樂史」被當畢不了業,影響出國計畫,向學校申訴授課打分數的徐姓教授,徐姓教授仍未重新評分,家長投訴媒體,網友得知狂酸此舉,家長不滿控告網友妨害名譽。(資料照)

1名輔大音樂系女學生2017年因「西洋音樂史」被當畢不了業,影響出國計畫,向學校申訴授課打分數的徐姓教授,徐姓教授仍未重新評分,家長投訴媒體,網友得知狂酸此舉,家長不滿控告網友妨害名譽。(資料照)

2019/04/09 20:49

〔記者陳慰慈/新北報導〕1名輔大音樂系女學生2017年因「西洋音樂史」被當畢不了業,影響出國計畫,向學校申訴授課打分數的徐姓教授,徐姓教授仍未重新評分,家長投訴媒體,網友得知狂酸此舉,家長不滿控告網友妨害名譽,其中有6名戶籍在新北市的網友,留言「恐龍家長」、「廢物」等語挨告,新北地檢署調查認為此事屬可受公評之事,今將6名網友不起訴。

不起訴處分指出,2017年,一名就讀輔大音樂系4年級女學生,因必修課「西洋音樂史」被徐姓教授打50分被當不能畢業,影響她畢業後出國深造計畫,向學校申訴獲得「申訴有理由」,但徐姓教授認為規定訂得很清楚,堅持不修改分數,致女學生無法畢業,家長因此轉向媒體投訴。

2017年8月22日「聯合報」報導此事,不少網友紛紛在新聞下方留言,酸女學生及家長,家長不滿怒告50名網友公然侮辱、加重誹謗罪,警方受理後,查出身分的被告約有數10名,其中台北地檢署有管轄權的被告共有5人,北檢調查後認為這些網友縱言詞尖酸,但未達誹謗、公然侮辱的犯意,今年2月處分不起訴。

而新北市有6名網友,也因留言「恐龍家長」、「這樣不明事理的家長、鄉民,還有長不大的小孩」、「一個習慣吃屎長大的人」、「身為輔大畢業生,支持徐姓教授,老師一直以來都是認真又公正」、「這種態度出國也是浪費錢,回來一樣是廢物」等語挨告。

庭訊時,陳姓網友表示,不認識學生、家長與教授,只是針對報導做評論;簡姓網友則說,曾是徐姓教授學生,覺得老師認真負責,報導有失公正,想聲援老師才留言;殷姓網友則說留言是與網友互動,並未針對任何人。

檢方認為,6名網友的留言表達自我見解立場,為主觀價值判斷,且此事經媒體披露,自可接受輔大師生及一般民眾的批評指正,認為網友言論尚屬合理評論範圍,認定罪嫌不足將6名網友不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