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南紙廠突起火 濃煙漫天1公里外都聞到

紙廠堆放大量廢紙悶燒,消防隊持續灑水灌救。(記者鄭名翔攝)

紙廠堆放大量廢紙悶燒,消防隊持續灑水灌救。(記者鄭名翔攝)

2019/04/09 14:30

[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苗栗縣竹南鎮永明造紙廠今下午傳出火警,廠區戶外約50坪、堆放兩層樓高的廢紙疑因天氣炎熱起火悶燒,火勢雖不大但悶燒燃放熊熊濃煙,白煙遮蔽天際薰得下風處人員無法睜眼,1公里遠外的市區可聞到火場廢氣,消防隊在工作人員協助下約20分鐘控制火勢,但詳細起火原因仍待調查。

苗栗縣消防局今下午1點半接獲通報,稱紙廠內堆放的資源回收廢紙起火燃燒,通報竹南、造橋、頭份分隊人車前往搶救。據永明紙廠員工表示,戶外堆放兩層樓高的廢紙用來打碎製作紙漿,但疑似因天氣炎熱,陽光曝曬引燃乾燥廢紙,所幸現場人員皆即時逃生。

消防隊到場後,雖火勢不大但悶燒導致濃煙蔽天,薰得下風處一片白茫茫,遠在1公里外的竹南市區也可聞到廢紙燃燒氣味。消防隊則指揮紙廠工作人員翻攪廢紙並持續灑水灌救,20分鐘內控制火勢,詳細起火原因則尚待釐清。

相關影音

竹南永明紙廠戶外堆放的廢紙,疑因天氣炎熱起火悶燒。(記者鄭名翔攝)

竹南永明紙廠戶外堆放的廢紙,疑因天氣炎熱起火悶燒。(記者鄭名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