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向當事人宣稱「花30萬能買通法官」 律師慘了

姚姓律師被控是司法黃牛,向當事人宣稱花錢能買通法官,事後遭士林地檢署依詐欺罪起訴。(資料照)

姚姓律師被控是司法黃牛,向當事人宣稱花錢能買通法官,事後遭士林地檢署依詐欺罪起訴。(資料照)

2019/04/03 16:38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姚姓律師接受涉入貪汙案件的某專勤隊警員委任時,竟聲稱自己和法官熟識,只要花30萬便能買通法官;但專勤隊員出庭時訊問承審法官緣由,才知姚是「司法黃牛」。案經士林地檢署調查,日前依詐欺罪起訴姚姓律師。

起訴指出,承辦檢察官收案後傳喚多名曾委任姚姓律師的當事人作證,發現姚就是「司法黃牛」;然而,姚到案後辯稱,收取的30萬包括在律師費、律見費在內。但檢方以姚重複收費,且要被告認罪獲輕判同時,又向被告表示「法官收賄後會判無罪」,顯與常情不符。

檢方在起訴書內痛批,姚姓律師罔顧當事人訴訟利益,傷害全體司法人員信譽,犯後態度不佳,建請法院從重量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