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涉詐領助理費12萬元判7年半 童仲彥:將提更多證據

前台北市議員童仲彥被控利用人頭詐領12萬餘元公費助理補助費,台北地院依貪污治罪條例中的「利用職務上機會詐取財物罪」,將童仲彥判刑7年半。童仲彥29日下午自廈門返台,他在桃園機場表示,將在二審會提出更多的實質證據。(記者朱沛雄攝)

前台北市議員童仲彥被控利用人頭詐領12萬餘元公費助理補助費,台北地院依貪污治罪條例中的「利用職務上機會詐取財物罪」,將童仲彥判刑7年半。童仲彥29日下午自廈門返台,他在桃園機場表示,將在二審會提出更多的實質證據。(記者朱沛雄攝)

2019/03/29 16:55

〔記者朱沛雄/桃園機場報導〕前台北市議員童仲彥被控利用人頭當公費助理,詐領12萬餘元公費助理補助費,台北地院依貪污治罪條例中的「利用職務上機會詐取財物罪」,將童仲彥判刑7年半、褫奪公權4年,沒收不法所得,另依刑法「使公務員登載不實罪」判刑5月,可易科罰金15萬元。童仲彥下午自廈門返台,他在桃園機場表示,「我童仲彥可以戰死,但是不會不怕死」,所以今天回來面對,將在二審會提出更多的實質證據。

童仲彥被控利用人頭當公費助理,詐領12萬餘元公費助理補助費,一審被判刑7年半、褫奪公權4年,沒收不法所得,另依刑法「使公務員登載不實罪」判刑5月,可易科罰金15萬元。對此,童仲彥表示,在法院上所有助理、證人有利的致詞都不被採用,但是不怪法官,覺得自己努力還不夠,在二審會提出更多的實質證據。

童仲彥說,在法院一開始就是做無罪答辯,認為台灣的司法不應有變態的SOP,不可以認罪繳錢減一半到最後變沒事。童仲彥表示,沒有就是沒有,不認罪不代表態度不佳,自己請的都是助理,沒法說服法官就是自己的不對,自己要再加強法庭答辯技巧,將勇敢承擔堅持下去。

至於遭判刑是否被政治迫害?童仲彥表示,不要說是被政治迫害,任何事情要反求諸己,在文書作業中有瑕疵都可以面對,雖然自己已經不是政治人物了,但覺得所有台灣所政治人物不能因為所有司法判決就說是政治迫害,自己出事不要怪別人,他應該自己面對,努力拿更多實質證據出來。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