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兒數年前屋內燒炭輕生 汐止婦人今同地點燒成焦屍

消防隊員趕抵時,現場已經竄出火舌。(記者吳昇儒翻攝)

消防隊員趕抵時,現場已經竄出火舌。(記者吳昇儒翻攝)

2019/03/26 09:02

〔記者吳昇儒/新北報導〕新北市一名潘姓婦人與陳姓丈夫居住在汐止區樟樹一路一處社區大樓內,今日清晨4時許,卻傳出大火。消防隊員雖迅速趕抵現場救火,但是潘婦來不及逃離,慘遭燒成焦屍。另還有3名住戶遭到濃煙嗆傷,趕緊送醫救治。據悉,死者近期行情緒低落,且和室房內竟出現金爐,不排除人為因素,引發火警,詳細起火原因,仍待進一步釐清。

潘姓屋主向消防隊員指出,自己與妻子分房而睡,47歲的妻子獨自睡在和室房內,清晨4時許,家中突然冒出火光及濃煙,跑到和室房要叫醒妻子時,房間已燒成一片火海。

新北市消防局凌晨4時10分接獲報案,趕往現場救援,但到場時已經看見火舌竄出,立刻佈線滅火,約於20分鐘內將火勢撲滅,起火地點初步判斷為該屋的和室房。消防隊員進到屋內後,發現有一具焦屍躺在和室房內,經家屬指認後確定是潘婦。

另3名受傷的住戶,則是從5樓往13樓逃生時,不慎在樓梯間吸入濃煙嗆傷,送醫救治後已無大礙。

據悉,潘女的兒子5年前曾在該間和室房燒炭輕生,她因此長期情緒低落,消防隊員竟在該和室房內找到本應放在陽台的金爐,而廚房內也有燃燒疑似木炭的跡象,不排除是潘婦有輕生念頭,燃燒物品時不慎引發火勢,但詳細起火原因,仍待鑑識人員進一步採證釐清。

警方調查,潘女育有一子一女,再婚嫁給陳姓屋主,但5年前愛子卻在疑似起火點的和室內燒炭輕生,且有服用藥物治療的紀錄,是否因情緒低落輕生,仍待釐清。

潘女在臉書上不時po出與丈夫一起出遊的合照,夫妻兩人感情很好,但今年2月22日某一篇她回憶5年前拍下姪子成長的影像中,卻提到想起兒子,非常難過,未走出喪子之痛。

第六大隊大隊長鄭向晃呼籲,火災發生後「關門」的動作可以有效阻隔火勢,若在室內逃不出去,將門關起來可以將火勢阻隔在外,爭取更多的逃生時間,如果起火點在屋內,逃離家門時將門關起來可以將火勢侷限於屋內,減緩火勢的延燒速度,方便其他樓層的人逃生。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相關影音

消防隊員趕抵時,現場已經竄出火舌。(記者吳昇儒翻攝)

消防隊員趕抵時,現場已經竄出火舌。(記者吳昇儒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