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傳家被控偷腥女球迷 無罪原因曝光

前職棒球星王傳家被控偷腥杜姓女球迷。(資料照)

前職棒球星王傳家被控偷腥杜姓女球迷。(資料照)

2019/03/25 15:10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前職棒球星王傳家被控偷腥杜姓女球迷,雙雙遭被依妨害家庭罪起訴;然而,台北地院稍早判決兩人無罪,隨後釋出新聞稿指出,元配雖進入租屋處時見丈夫呈現勃起狀態,但王與杜女當下裸體共處一室,無法排除王因而出現正常生理反應,且即便元配等人在門外有聽到女性呻吟聲,最多也只能證明兩人有愛撫行為,無法證明已有性器接合的通姦行為,因此諭知無罪。

新聞稿提到,台灣司法實務將通姦罪的構成要件,嚴格限縮於男性性器插入女性性器的「結合說」,也就是說,雖然有配偶之人與他人從事另類性慾方式如打手槍、口交、肛交或裸體擁抱等行為,已明顯違反配偶間的性忠誠義務,但既然是立法者有意不予規範的「法外空間」,基於罪刑法定原則,這類行為自然不在通姦罪處罰之列。

再者,元配持有的影音光碟其拍攝地點在於杜女租屋處,屬一般私人住宅,並非公開場所,且任何人對於自己私人住宅都具有高度合理隱私期待,若未經許可,他人不得任意進入,但元配當時找友人與徵信業者持攝影器材進入蒐證,且元配另案接受偵查時證稱「我當時很用力的將門撞開,杜女有告我侵入住宅...」等語,加上徵信業者拍攝熟睡中的兩人,已嚴重侵害憲法保障的居家活動及身體隱私權,因此,認定該光碟內容不具證據能力,不得作為證據使用。

法官最後表示,元配進入屋內雖見到丈夫王傳家勃起,但王傳佳與杜女裸體共處一室,無法排除王傳家因而有生理反應,且即便元配等人主張在門外就聽到女性呻吟聲,最多也只能證明屋內兩人有愛撫行為,無法證明有性器接合的通姦行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