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警緝毒利器!最快10秒立判毒品成份

桃警緝毒利器!拉曼光譜儀最快10秒立判毒品成份。(記者李容萍攝)

桃警緝毒利器!拉曼光譜儀最快10秒立判毒品成份。(記者李容萍攝)

2019/03/15 10:46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警方掃蕩毒品也可以「快狠準」!桃園市警察局強化科技執法,獲市長鄭文燦支持,添購市價每台80餘萬元的新型偵查儀器-攜帶型拉曼光譜檢測儀,這幾天分批配發給各分局偵查隊鑑識中心使用,該設備具方便、快速、準確等特色,是一種非破壞性分析方法,可立即得到分析結果,以提高整體緝毒能量。

中壢警分局表示,拉曼光譜儀能夠藉由雷射光激發樣品檢測分子結構,先掃瞄現場查扣疑似毒品物質,再與儀器內建的1200筆資料庫進行比對,有新興的毒品品項會隨時與後端連繫擴充資料庫,短短10至15秒內就可比對出毒品種類、成份,達到以非接觸性、非破壞性方式快速分析藥毒物、不明粉末或化學品,提高篩驗可信度並大幅縮短警方鑑識採證時間,讓警方更有效率打擊毒品犯罪。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拉曼光譜儀。(記者李容萍攝)

拉曼光譜儀。(記者李容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