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嘉義市議員廖天隆買票 83歲樁腳請求輕判

呂陳姓婦人(左)今天下午到嘉義地院出庭。(記者丁偉杰攝)

呂陳姓婦人(左)今天下午到嘉義地院出庭。(記者丁偉杰攝)

2019/03/14 18:25

〔記者丁偉杰/嘉義報導〕嘉義市議員廖天隆上月17日燒炭身亡,他被控去年競選議員連任期間,透過樁腳呂陳姓婦人賄選案,被檢方起訴違反選罷法,嘉義地院今天下午2度開庭,廖天隆在審理期間死亡,法官因此做出不受理判決,呂陳婦部分繼續審理。

呂陳婦今天出庭時,再度說她向警方供出賄選資金來源自廖天隆,因而才查獲廖天隆賄選,而且她已於警訊及偵查時自白犯罪,認為符合減刑或免刑,請求法官體諒給予輕刑。

法官覺得有必要釐清這個爭議點,當庭出示嘉義市警察局提供本案的偵查報告後,檢辯雙方對於呂陳婦的主張沒有爭執。法官說,本案於下次進行判決前最後一次辯論庭。

檢方起訴指出,去年9月間,廖天隆欲競選議員連任,請呂陳婦(83歲)協助賄選,呂陳婦答允可處理15票,廖天隆以給呂陳婦生活費、零用錢為由,交付她1萬5000元,呂陳婦再將其中1萬4000元轉交給其他選民賄選,其中1000元當作自己投票支持給廖天隆的對價。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