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嬰臀部疑遭二度灼傷 家屬控訴月子中心

女嬰母親在臉書po出女嬰屁股灼傷情形。(翻攝女嬰母親臉書)

女嬰母親在臉書po出女嬰屁股灼傷情形。(翻攝女嬰母親臉書)

2019/03/14 13:21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位在桃園市蘆竹區的某連鎖月子中心,驚傳疑似虐待一名1個半月大的女嬰,造成女嬰屁股二度灼傷,目前仍在加護病房觀察。桃園市政府衛生局今天獲報立即派員前往調查。

女嬰母親在臉書po上女嬰屁股灼傷照片,畫面觸目驚心,她控訴,該月子中心算是桃園知名連鎖,不解為什麼業者到目前都無法解釋孩子嚴重燙傷原因,也無法提供監視器畫面給家屬及警方。

女嬰母親指控,月子中心當下覺得是尿布疹,只幫女兒擦尿布疹藥膏及凡士林,表示自己雖然沒有護理師背景,但也知道是沖脫泡蓋送,質疑該月子中心護理師沒有專業認知。

院方初步診斷為尿布疹 衛生局介入調查

對此,桃園市衛生局表示,今天獲報後即派員前往,經查該機構護理紀錄,該名女嬰於2月20日入住該機構,入住時屁股有些微紅,該機構當時以進行乾燥處理。另查閱醫師巡診紀錄均顯示無異常。

桃園市衛生局說,該機構至3月12日傍晚5點多幫女嬰換尿布並無異常,到晚上8點洗澡時發現臀部泛紅起水泡通知醫師,初步診斷為尿布疹。由於與目前醫院臨床診斷並不一致,衛生局已要求機構調閱相關監視器資料及紀錄,作進一步釐清。

桃園市衛生局表示,依據護理人員法規定護理人員執行業務時,遇有病人危急,應立即連絡醫師,但必要時,得先行給予緊急救護處理,若從事危害人體健康等不正常業務,將可依法開罰。

桃園市衛生局指出,該機構於2015年5月開業,可收置產婦及嬰兒床各15床,過去未查有相關行政處分。

女嬰母親在臉書發文控訴月子中心。(翻攝女嬰母親臉書)

女嬰母親在臉書發文控訴月子中心。(翻攝女嬰母親臉書)

女嬰母親在臉書po出女嬰的診斷證明書。(翻攝女嬰母親臉書)

女嬰母親在臉書po出女嬰的診斷證明書。(翻攝女嬰母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