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稱討債土城巷內開4槍逞兇 嫌犯收押禁見

新北市土城區立德路74巷昨發生槍擊案。(資料照)

新北市土城區立德路74巷昨發生槍擊案。(資料照)

2019/03/05 20:13

〔記者王定傳/新北報導〕新北市土城區立德路74巷昨發生槍擊案,47歲程男遭26歲陳姓男子從後開槍襲擊受傷,警方逮捕陳男後,他宣稱因對方欠他朋友500萬債務不還,臨時起意犯案,但又無法清楚交代友人姓名、聯絡方式及具體債務糾紛等,新北地檢署訊後聲押陳男,法院認為陳男涉犯殺人未遂等罪嫌且有串證之虞,裁定羈押禁見。

本案發生於昨日下午5時許,陳男在土城立德路74巷內持槍從程男背後開槍,犯案後一度想搭計程車逃逸,但隨即被警方逮捕,程男下半身共有4處槍傷,所幸就醫後暫無生命危險。

法院認為,陳男承認涉犯恐嚇、非法持有槍彈罪,否認殺人未遂罪嫌,但依被害人受傷情形,檢方認為他持槍朝被害人射擊,主觀上有殺人不確定故意,並非無據,足認涉犯上述犯罪嫌疑重大,殺人未遂又是重罪。

法院還指出,陳男辯稱因被害人與其友人有債務糾紛,偶遇被害人而臨時起意犯案,卻無法清楚交代其友人姓名、聯絡方式及具體債務糾紛,且他與被害人並不熟識,檢方綜合卷內事證認為他可能受指使犯案,有所依據,有事實足認有勾串共犯或證人之虞,考量他公然持槍射擊,嚴重危害社會治安,認有羈押必要,應予羈押,並禁止接見、通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