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遭挾持36小時!穩鵬號台籍船長等6人跳海逃生獲救報平安

全國關注的「穩鵬號」海上喋血案,台籍船長陳振茂等6人今天下午1點多跳海求生,被漁船救起。(記者陳彥廷翻攝)

全國關注的「穩鵬號」海上喋血案,台籍船長陳振茂等6人今天下午1點多跳海求生,被漁船救起。(記者陳彥廷翻攝)

2019/02/21 14:34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全國關注的「穩鵬號」海上喋血案,今天下午終於傳出3名台籍人士獲救的好消息!

穩鵬號漁船昨天凌晨船上2名菲律賓籍漁工發生口角,後來1名漁工憤而持刀行兇,並殺死1名漁工,隨後並喝令全船人員跳海,船長陳振茂雖反鎖駕駛艙,但仍被該名兇手及其同黨暴力破窗,並以人數及武器優勢威逼船上約10人進入船艙拘禁。

整起事件經過36小時的演變,一如預料,該名已抓狂的殺人兇手變本加厲,中午傳出拿刀作勢要攻擊3台籍人士及其它不願配合的外籍船員,情勢急轉直下,船上人員危在旦夕。

「被追殺趁隙跳船!」船長陳振茂的弟弟轉述,下午一點多接獲哥哥的衛星電話,說他們3個台灣人以及3名外籍船員,因為不願配合兇黨,不斷被威脅,甚至中午還被兇黨以武器作勢攻擊,他們6人在被追殺之時,見有可趁之機,決定跳海求生。

陳振茂的弟弟陳世和說,剛剛獲救還是兵荒馬亂,6人應該是被鴻福88號救起,現正和台灣官方聯繫狀況,事發後就不斷關心整起事件發展的立委莊瑞雄指出,確定船長陳振茂、輪機長高信光、漁業署觀察員楊文斌先是跳海,並獲得友船救援,現在跳海的6人員平安,海巡署已派艦出發,農委會則提供最大協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