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港「穩鵬號」菲籍漁工械鬥1死1傷 我官員也在船上...

屏東東港籍的漁船「穩鵬號」今天凌晨驚傳菲籍漁工發生械鬥,目前據傳1名船員死亡、1名船員重傷。(記者陳彥廷翻攝)

屏東東港籍的漁船「穩鵬號」今天凌晨驚傳菲籍漁工發生械鬥,目前據傳1名船員死亡、1名船員重傷。(記者陳彥廷翻攝)

2019/02/20 13:00

漁業署官員楊文斌擔任觀察員

[記者陳彥廷、簡惠茹、呂伊萱/綜合報導]屏東東港籍的漁船「穩鵬號」今天凌晨驚傳菲籍漁工發生械鬥,目前據傳1名船員死亡、1名船員重傷,由於船上還有我國漁業署官員楊文斌在船上擔任觀察員,狀況令人擔憂。漁業署副署長林國平表示,今天下午3點左右,台灣漁船鴻福88號和一艘澳洲商船已經接觸到穩鵬號,正在救出船長、船員。

觀察員負責船上漁撈行為和魚種紀錄

漁業署指出,穩鵬號船上共有24人,其中台籍3人分別是船長陳振茂、輪機長高信光和觀察員楊文斌,依照國際規範需有觀察員負責船上漁撈行為和魚種紀錄,目前還在持續了解船上人員狀況。

爆發持刀械鬥 1人疑似已死亡、1人重傷

「穩」船為重達255噸、ct6級的大型鮪釣漁船,「穩」船本月初離開模里西斯路易士漁港前往印度洋作業,「穩鵬號」漁船船東人正在模里西斯。不過在台灣時間的今天凌晨2點左右,船上卻爆發持刀械鬥,目前所知共1人倒地疑似已死亡、1人重傷。

「穩」船上共有24人,其中台籍船長及大俥及觀察員各1名,其餘菲律賓籍10人、印尼籍11人,漁業署及外交部請鄰近的模里西斯官方單位、駐南非代表處和我國友船馳援狀況。「穩鵬號」漁船正在海上漂流,距離斯里蘭卡約1000浬(距離模里西斯1500浬)。

據悉,該名持刀船員,今天凌晨與同國籍夥伴發生口角,一言不合憤持刀械鬥,該名漁工多處中刀,肚破腸流,倒地後血流不止,疑似當場就死亡。

行兇漁工還拿刀喝令所有船員跳海

可怕景象在封閉的船上空間更顯惡劣,其他在場目擊者猶如驚弓之鳥倉惶逃避,據傳,該名行兇的漁工在把疑似死亡的漁工丟下海後,竟還拿刀喝令要所有船員跳海,凌晨海溫極低,令人擔憂會釀成更大傷亡。

台籍船長、輪機長傳平安 楊文斌狀況不明

目前據悉,小琉球籍的船長陳振茂、輪機長及2名菲律賓籍船員平安反鎖在室內。不過,漁業署所派出的觀察員至今仍無法確認其安危,令人感到憂心。(17:25更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