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燈會遭酸「扒手發大財」 警方公布這個數字打臉網友

高雄燈會網友酸「扒手發大財」,警方公布這個數字打臉網友,員警不時拿著LED燈勤走愛河畔,向賞燈會的遊客宣導留意財物。(記者黃良傑攝)

高雄燈會網友酸「扒手發大財」,警方公布這個數字打臉網友,員警不時拿著LED燈勤走愛河畔,向賞燈會的遊客宣導留意財物。(記者黃良傑攝)

2019/02/18 10:59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高雄燈會被網友酸「燈會來、人出去」扒手發大財,負責轄區治安的鹽埕、新興分局統計,9日愛河燈會登場至今,共通報4件竊案,包括1件烏龍報案,民眾忘記皮包放在機車置物箱內,目前鹽埕分局受理2件、新興分局受理1件,警方不排除有集團趁機下手,除加強巡邏緊盯,也加強燈會巡邏。

有網友「兩倫」在PTT特留言,透露他帶孩子到高雄體驗燈會,結果燈還沒看到,放在背包的皮夾竟被偷走,在派出所報警時,還遇到兩組同樣遭遇的人,奉勸要去燈會的人「極簡前去」;有網友感慨,扒手發大財。

鹽埕分局今指出,高雄燈會自2/9到2/17日止,每日均有上萬民眾湧入賞燈,截至今(18)日,燈會活動區域共受理民眾陳報3件竊盜案,其中1件為2月13日民眾忘記將皮夾置於機車置物箱的烏龍案件,其餘2件即為報載發生於2月16日,中正橋河西路口附近傳竊案。

新興分局僅受理1件,失主逛完燈會回家才發現皮包不見,向警方報案失竊,皮包內雖無現金但證件、信用卡不翼而飛。

鹽埕警方分析轄內2件竊案,發現小偷都挑背背包之女性被害人下手,利用人群擁簇被害人不注意時,打開背包竊取包內皮夾。

警方表示自燈會活動以來,除有派制服同仁於燈會區域執行巡邏防竊並提醒民眾留意背包財物,也增派協勤民力同仁,於活動步行區域高舉LED燈製作,溫馨提醒民眾加強留意身邊財物的告示牌,另已增加便衣巡邏埋伏防竊人員,期能加強對後續前來燈會活動民眾財物之確保。

警方提醒民眾,平日出遊時若行經人潮聚集熱鬧擁擠之處,請儘量將背包財物背載於身前目視所及之處,若有親友結伴同行,也可經常互相提醒留意背包財物,確認是否隨身安放無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