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文大大典館火警有警報器未響 建管處:屬違建

文化大學大典館今天傍晚驚傳火警,濃煙從5樓竄出。(記者陳恩惠翻攝)

文化大學大典館今天傍晚驚傳火警,濃煙從5樓竄出。(記者陳恩惠翻攝)

2019/02/13 23: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文化大學大典館今天傍晚5時左右發生火警,有10多人一度受困,另外有2名女學生受到吸入性嗆傷命危,仍在加護病房急救。事發後有學生透露,火災發生當下有樓層警報設備完全沒運作,並爆出大典館可能存在有違建樓層。針對大典館建築設計,台北市建管處表示,該建築的7樓和8樓屬於既存違建,更多的實際情形,還有待明天調閱相關文件再行回應。

位於陽明山上的文化大學今天傍晚驚傳大典館5樓失火,警報器大作,大多學生都安全逃生,但5樓以上在教室的學生因為濃煙阻礙逃生路線受困,直到消防單位到援順利救出,之後又在6樓廁所發現2名女學生,疑似因為吸入過多濃煙嚴重嗆傷,目前仍在急救中。

另據《蘋果》指出,有建築系學生事後爆料,火警發生當下8樓的警鈴未響,灑水設備也根本沒啟動,並透露之前和同學因課業需要看過大典館的室內平面圖,發現設計圖根本沒有7、8樓,這兩層樓的教室都沒有對外窗和逃生設備,向老師反映也沒下文;驚魂甫定的學生說,若意外發生在7、8樓,後果不堪設想...。

建管處發言人洪德豪表示,大典館7、8樓確實屬於既存違建,但即使是違建樓層,基於公共安全考量,校方還是要辦理建築物公共安全檢查申報,針對違建問題,相關情況將在明天早上調閱文件後再和外界說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