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雪霸三六九山莊後方步道火警 直升機投水搶救

歷經1天1夜,雪霸公園三六九山莊旁山林火警獲得控制。(東勢林管處提供)

歷經1天1夜,雪霸公園三六九山莊旁山林火警獲得控制。(東勢林管處提供)

2019/02/04 17:50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位於台中市和平區大甲溪事業區30林班,雪霸國家公園「三六九山莊」旁的森林,昨天(3日)發生山林火災,林務局東勢林管處會同空中勤務總隊、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與山友,動用直升機載水滅火,今天下午3時許控制火勢,延燒面積估計約3.5公頃,山莊並未受到波及,東勢林管處並將全案移交給保七總隊查緝火警的禍首。

三六九山莊周圍每隔數年會發生大小不一的山林火警,部分火警甚至是人為故意縱火,2014年山莊後方數十公尺的箭竹叢發生火警,林務人員與消防人員抵達山莊時,住宿的30名登山客竟「全部跑光光」,東勢林管處協調直昇機載水滅火,焚燒面積0.2公頃,林管處懷疑是山友焚燒垃圾引燃火勢。

另於2001年,簡姓登山客在箭竹叢如廁,焚燒排泄物引發火災,燒光8公頃林地;2008年吳姓登山客滑倒骨折,陳姓隊友放狼煙卻引發大火,燒了一天一夜,昨天的火警是近10年來第4起。

東勢林管處指出,起火地點位於海拔高度3200公尺的三六九山莊旁,現場植被是箭竹林,火災發生後,先由在場志工、山友等20多人就近搶救,卻因氣候乾燥無法控制火勢,東勢林區管理處協調空中勤務總隊派遣直升機,先載運8名國家森林救火隊員投入火場,又載水空運投水2次,於今天下午3時將控制火勢,也確保山莊未被波及。全案已移請保七總隊查緝偵辦中。

空運投水2次才控制火勢,確保三六九山莊免遭祝融。(記者張瑞楨翻攝)

空運投水2次才控制火勢,確保三六九山莊免遭祝融。(記者張瑞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