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火車上放佛經還踹列車長 台鐵局長支持提告

王姓列車長據報,前來勸女子「小姐可以把聲音關掉嗎?」,沒想到女子不聽勸,竟然出腳連踹列車長3腳。(記者陳恩惠翻攝自爆料公社)

王姓列車長據報,前來勸女子「小姐可以把聲音關掉嗎?」,沒想到女子不聽勸,竟然出腳連踹列車長3腳。(記者陳恩惠翻攝自爆料公社)

2019/01/27 06:06

[記者陳恩惠/台北報導]有名女子本月23日搭乘普悠瑪431列車從宜蘭北上時,由於她從上車後,便開始放佛經,音量還開到最大聲,影響同列車乘客,王姓列車長接獲乘客投訴後,前往該列車到女子的座位旁勸她「小姐可以把聲音關掉嗎?」,沒想到卻遭女子狠踹3腳,引起網友撻伐;台鐵局長張政源在臉書譴責暴力,並支持列車長提告,鐵路警察局刑警大隊目前已根據影像及訂票紀錄清查,將通知這名女子出面說明。

鐵警局表示,由於這名攻擊列車長的女子最後在南港站下車,王姓列車長雖然個人提告的意願不高,但警方已經根據女子下車後的去向,和當初訂票的資訊,先行清查女子的身分,目前除了可依社會秩序維護法第72條3項「製造噪音或深夜喧嘩,妨害公眾安寧者」,可處新臺幣六千元以下罰鍰;另台鐵列車長為公務人員,也不排除以刑法的妨害公務罪傳訊。

台鐵局長張政源支持列車長提告。(記者陳恩惠翻攝臉書)

台鐵局長張政源支持列車長提告。(記者陳恩惠翻攝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