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兄弟爭產對簿公堂 法院判弟賠178萬餘元

兄弟為爭產對簿公堂。(記者葉永騫攝)

兄弟為爭產對簿公堂。(記者葉永騫攝)

2019/01/15 18:07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潮州鎮一對李姓兄弟為了爭父親留下的房產,雙方對簿公堂,由於各說各話,法官為查明真相還請姐姐做證,最後判決弟弟要賠給哥哥178萬餘元。

這起兄弟鬩牆的原因在於65年前兩兄弟的父親購買了潮州鎮的一筆土地房產,原登記在哥哥的名下,但因為哥哥長大後愛賭博,其父怕敗光家產,就將土地改登記在弟弟名下,房屋則為兄弟共同持有,前年土地被查封拍賣,引發兄弟爭產,哥哥要求弟弟賠償178萬餘元,但弟弟則辯稱因為哥哥在30幾年前欠款30萬元,由弟弟代為償還,所以哥哥才會同意辦妥土地移轉,並不是暫時登記在弟弟名下。

法官審理為查明真相,傳訊了兩兄弟的姐姐作證,姐姐證實土地過戶是怕被哥哥賣光,因此土地及房產應該是均分,因此判決弟弟要給付哥哥賣土地的178萬餘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