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8旬阿嬤稱「很會搭公車」 下一秒上錯車說「像迷宮一樣」

阿嬤與家人開心的和員警合影留念。(記者許國楨翻攝)

阿嬤與家人開心的和員警合影留念。(記者許國楨翻攝)

2019/01/03 12:54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市一位阿嬤與兒女一起到醫院探視親人後自告奮勇搭公車回家,還很執著的保證自己「很會搭公車」,殊不知夜晚視線不佳,讓她認錯公車號碼,還好搭了幾站驚覺搭錯車,趕緊下車卻分不清東南西北,所幸警方獲報將她帶回聯繫兒女前來,虛驚一場。

台中市第二分局永興派出所日前獲報,北區崇德路上一處公車站牌有位阿嬤迷路需要協助,警員蕭士于、陳倚文趕往了解原委,原來是已經8旬高齡的廖姓阿嬤,稍早與兒女到醫院照顧並探視住院親人,因為天候不早,阿嬤不想麻煩兒女,於是自告奮勇要自己搭公車返回豐原區住處,還很執著的跟兒女保證自己「很會搭公車」。

未料因夜晚光線昏暗視線不佳,廖阿嬤竟因此認錯公車號碼而搭錯車,幸好搭了幾站就驚覺趕緊下車,但一下車發現置身在陌生環境,心裡很著急,警方趕緊幫忙聯繫阿嬤家人到派出所將阿嬤帶回家,期間員警在所裡就像阿嬤的晚輩一樣,不僅用流利的台語和她「抬槓」,還熱心遞上溫開水緩和老人家緊張的心情。

阿嬤家人到派出所,直說很感謝警方的幫助,也開心和警方合影留念,雖說醫院距民眾報案的公車站不遠,但短短的路途對上了年紀的老人家來說,就像迷宮一樣,還好熱心民眾報案,讓警方快速的聯絡家人前來,虛驚一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