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國華酒駕被逮 聲請「提審」被駁回

警方對高國華進行酒測。(記者劉慶侯翻攝)

警方對高國華進行酒測。(記者劉慶侯翻攝)

2018/12/29 15:49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常登上社會及娛樂版面的補教老師高國華,29日因酒駕被移送台北地檢署,未料他竟出招聲請「提審」,自稱只是吃薑母鴨而已,不知酒測值為何會超標,但台北地院指他的主張不符合提審要件,裁定駁回。

高國華表示,28日晚間8點半吃完含有米酒的薑母鴨膳食,29日凌晨2點25分開車經過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被警察攔檢,酒測值0.25,剛好達到公共危險罪門檻,被依現行犯逮捕與拘禁,帶到中山分局中山一派出所製作筆錄,並解送至北檢。

高國華喊冤說,不知道吃薑母鴨也會超標,純屬「無心之過」,希望給予機會救濟與做公益,於偵訊前向北院聲請提審。

但北院指出,吃薑母鴨是否會超標的主張,屬於涉及公共危險的實體認定問題,這部分應由檢察官及法官依法實質偵查、審理,並非提審所應審核的範圍,高國華聲請提審無理由,應予駁回,諭知將他解返回北檢接受偵訊。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相關新聞請見

獨家》高國華涉酒駕辯稱吃薑母鴨 被逮畫面曝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