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別再欠了!執行署台中分署 主動上街扣車追稅

執行署台中分署主動出擊,上街找欠稅車。(記者楊政郡攝)

執行署台中分署主動出擊,上街找欠稅車。(記者楊政郡攝)

2018/12/28 13:03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台中分署追稅,也導入科技利器「車牌辨識管理資訊系統」,27日一個下午,一組人在台中市建國北路,就尋獲3輛欠繳牌照稅車輛,1部車主欠稅金額未逾萬元,以通知書告知,第二次即扣車,另2輛直接拖吊扣回台中分署,1部volvo車輛車主累計積欠牌照稅、汽車燃料費達5萬餘元。

台中市有欠稅車輛的車主要小心了,台中分署與稅務局合作,導入「車牌辨識管理資訊系統」,更主動積極追查欠稅車主,27日派出一組人在建國北路就找到3輛欠繳牌照稅、燃料稅費的車子。

執行人員在馬路旁,直接輸入停放路邊車輛的牌照號碼,電腦即可查詢有無欠稅情形,27日當天下午約2個小時,就查到1部車子欠稅金額未逾萬元,以書面通知車主前來繳納,如果還拒繳,第二次即會扣車。

另2部欠稅車子欠稅逾萬元,直接先拖吊扣回台中分署,其中1部富豪volvo車輛因累計積欠牌照稅、汽車燃料費達5萬餘元,另一部也欠稅上萬元,請車主盡快來繳費後放行,如果公告期限內不來說明,車子會進行拍賣換現。

該署表示,自2019年1月起每星期一、四,每天各兩組人,在不特定地點排班輪值,執行車牌辨識管理資訊系統「尋車」任務,期能斷絕義務人僥倖心態,提升欠稅車輛執行績效,民眾欠繳牌照稅、燃料稅等,又在外停車,若發現車子突然不見了,不是被小偷偷了、就是違規被拖吊,也可能是被台中分署查扣拖吊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