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消防隊員騎車遇修路 竟摔到顱內出血

李姓隊員摔車後頭部受創。(記者吳昇儒翻攝)

李姓隊員摔車後頭部受創。(記者吳昇儒翻攝)

2018/12/17 15:00

〔記者吳昇儒、俞肇福/新北報導〕新北市消防局社后分隊李姓隊員16日晚間8時30分,騎車行經汐止區福德一路往康寧街方向時,遇到路面刨除待重鋪路段,不慎自摔,頭部重創昏迷,送醫搶救後,保住一命。警方到場發現,自11日起已有4名騎士在該處摔車,且包商在現場只有在刨除路段前方約10公尺處放置三角錐及閃燈警示,疑似距離太短,才會讓騎士反應不及釀禍。

警方到場時發現,李男疑因行經該施工路段時,未注意路面已被刨除,導致車輛失控自摔,車子撞到半毀,人也當場昏迷。詢問承包商得知,該路段本預計重新鋪設柏油,但刨除路面後卻遇雨無法施工,只好在兩側放置警示燈、告示牌及三角錐警示。

但警方初步查看,警示的距離不到10公尺,騎士根本來不及反應,疑似因此發生事故,但詳細原因,仍待進一步釐清。

「沒想到居然是自己同仁受傷!」29歲李姓隊員摔車後,路過的民眾立刻幫忙通報119,出勤救護的消防隊員將人救起時,因李員顱內出血臉部腫脹傷勢嚴重,連同隊的同事都認不出他,直到比對身上衣物後,才知道是自家同事受傷。

據悉,今日上午還有一名騎乘腳踏車的騎士也在該處摔車,頭部受創送醫;另也在臉書汐止集團中,有多名汐止網友也提及目擊許多騎士在該處摔車,而且這種狀況維持有一星期之久。

汐止區公所區長徐開宇說,區公所工程發包由包商處理,公所會了解實際情況,若確認是包商失職,將會追究相關責任,要求包商賠償;並同時探視在醫院受傷的騎士,將會追究相關責任,要求包商賠償,並同時探視在醫院受傷的騎士。

新科議員張錦豪則表示,將會同相關單位前往現場察看,看是否需要增設警示標誌,並要求主管機關追究相關責任,維護市民安全。

李姓隊員的機車嚴重受損。(記者吳昇儒翻攝)

李姓隊員的機車嚴重受損。(記者吳昇儒翻攝)

刨除的路面凹凸不平,容易導致車輛失控。(記者吳昇儒翻攝)

刨除的路面凹凸不平,容易導致車輛失控。(記者吳昇儒翻攝)

熱心網友將該路段刨除的照片PO上網提醒大家小心。(翻攝自臉書汐止集團)

熱心網友將該路段刨除的照片PO上網提醒大家小心。(翻攝自臉書汐止集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