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能讓小弟「看雖小」!屢催討債務未果開槍教訓

警方在案發後18小時內逮捕顏男。(記者許國楨翻攝)

警方在案發後18小時內逮捕顏男。(記者許國楨翻攝)

2018/12/14 13:11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市北屯區昨凌晨發生槍擊案,造姜姓男子及友人中彈受傷,警方獲報18小時內迅速破案,逮捕顏姓槍手及另名共犯並起出兩把犯案手槍,警方初步查知,雙方有一筆疑合夥撈偏門生意獲利的200多萬元債務,顏不滿屢屢向姜男催討未果還因此被小弟「看雖小」(意指看不起),憤而開槍教訓姜男示威。

這起槍擊案發生在昨天凌晨零時許,姜男當時在承租的私人招待所與劉姓友人聊天,突然有兩名槍手分持一把手槍闖入,二話不說朝姜、劉二人開槍,造成姜男左大腿中彈,大腿骨折,劉男左上臂及右大腿遭槍傷,經送醫開刀後無生命危險,轄區第五分局獲報立即與刑事局中打偵三隊組成專案小組追查。

警方採證後發現,兩名槍手起碼共開了4槍,但從傷者傷勢研判,槍手並無致人於死意圖,但教訓意味濃厚,經調閱監視器鎖定犯案車輛「以車追人」,查出女車主將車子借給37歲的顏姓胞弟,傍晚5時35分許在南區學府路上發現犯案車輛,研判顏男投靠住在附近的親友家中上門逮人。

顏男當場坦認犯案,供稱因與姜男一方有金錢糾紛催討未果,當天自新北市三重區開車搭載30歲的陳姓友人南下台中找上姜男開槍教訓,隨後將手槍交給陳男後分頭逃逸,警方稍晚在高鐵烏日站逮捕正要搭高鐵北返的陳男,並起出兩把犯案的改造手槍。

警方初步查知,顏與姜男先前合資撈偏門生意,由姜男一方出資金及技術,顏則調派多名小弟支援,但顏因不滿兩百多萬元的利潤疑被姜男侵吞無法跟小弟交待,且屢次向姜男催討未果還因此被小弟「看雖小」,為此憤而找陳男一起開槍教訓姜男示威。

警方則在今天訊後先將全案依槍砲及殺人未遂等罪嫌移送法辦,再繼續釐清到底是何種債務糾紛進一步究責。

相關影音

顏男當場坦認開槍,供稱因向姜男催討債務未果開槍教訓對方。(記者許國楨翻攝)

顏男當場坦認開槍,供稱因向姜男催討債務未果開槍教訓對方。(記者許國楨翻攝)

警方隨後在高鐵烏日站逮捕陳男。(記者許國楨翻攝)

警方隨後在高鐵烏日站逮捕陳男。(記者許國楨翻攝)

警方起出兩把犯案的改造手槍。(記者許國楨攝)

警方起出兩把犯案的改造手槍。(記者許國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