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童仲彥:姚文智「退出政壇過」了 願當他補選立委的志工

童仲彥說,姚文智已信守競選承諾「退出政壇過」了,願意當姚文智補選立委的志工,畢竟大家還是朋友。(記者張文川攝)

童仲彥說,姚文智已信守競選承諾「退出政壇過」了,願意當姚文智補選立委的志工,畢竟大家還是朋友。(記者張文川攝)

2018/12/04 16:48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即將卸任的台北巿議員童仲彥6年前質詢時,質疑時任台北市長郝龍斌之妻高閬仙是否有收人鑽石?高閬仙自訴控告童仲彥加重誹謗,一審判童仲彥無罪,二審改判拘役59日,但最高法院發回更審,高院今天開庭,童仲彥說,質詢是議員的職責,此案與郝龍斌的民主素養有關係,「(市議員)徐弘庭質詢也曾說柯文哲有特殊性關係,柯文哲就沒有告徐弘庭啊!」

正巧,台北地檢署今天上午偵結姚文智控告童仲彥誹謗案,處分不起訴,起因是童仲彥今年4月質疑姚文智舉辦的「422機蛋大遊行」發放走路工。對此,童仲彥庭訊後說,他揭發弊案的SOP一向是一定要有錄音帶或錄影帶,要有證據,郝案和姚案一樣都是有證據的,不起訴的結果很正常。

童仲彥說,姚文智已信守競選承諾「退出政壇過」了,「我支持姚文智再出來競選這次的立委補選,如果姚文智回來參加補選,我願意當他志工;如果姚文智4年後再回來參選市長的話,我也願意以一般公民的身分來支持他;畢竟一件事歸一件事,大家還是朋友。」

丁守中的驗票律師代表葉慶元,今天也以高閬仙的委任律師身分到庭。童仲彥說,這次驗票大家都只注意那位正妹律師,「真正帶頭的葉慶元律師今天卻還來開庭,我想他應該要認真一點,應該留在驗票場所,不要一直跟童仲彥來這裡(高院)開庭,認真一點!」

童仲彥於2012年11月15日市議會總質詢時,爆料質詢郝龍斌:「你老婆有沒有收過人家鑽石?」還說,「我在這邊舉報,會將相關證據送特偵組」,接著播放某男子的錄音陳述「工信潘董」贈送高閬仙價值4、500萬元鑽戒,質問:「工信潘董當初是否承包花博、新生高?您夫人是否收了他的鑽戒?」

高閬仙自訴控告童仲彥誹謗,童反控高閬仙誣告。一審判兩人都無罪;二審認定童仲彥的資訊來源可疑,未盡查證義務,有誹謗故意,今年2月改判童拘役59日可易科罰金;最高法院認為二審判決理由不備,且調查也未盡詳盡,今年8月發回更審。

今天庭訊時,童仲彥聲請勘驗原始完整的錄音檔案,重新譯文,因為一審做譯文者可能聽不懂台語,有多處失真或未譯出;葉慶元則強調要確定錄音檔案是完整、未經剪接變造過,才有重新勘驗的意義,向法官聲請抄錄檔案光碟進行比對。法官說給雙方3週時間進行,再安排下次庭期。

葉慶元庭訊後說,這個案子很清楚,童仲彥議員的指控完全是不實的,童仲彥從一審、二審打到現在好幾年,完全沒有舉出任何事實來證明,法院唯一可以判他無罪的原因是他是在議場講的,有言論免責權,那我們是不是該鼓勵議員可以在議場內完全沒證據就無的放矢,去侮辱公務員和配偶的節操,此事自有公評。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