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祖議員當選人涉買票交保 連江縣議會:不影響宣誓

連江縣五合一選舉,連江地檢署查獲莒光鄉參選議員的陳貽斌、王孝榛涉嫌以1票1萬元買票,兩人各以50萬元交保,另有劉姓鄉代候選人聲押獲准;圖為連江地檢署外觀。(連江地檢署提供)

連江縣五合一選舉,連江地檢署查獲莒光鄉參選議員的陳貽斌、王孝榛涉嫌以1票1萬元買票,兩人各以50萬元交保,另有劉姓鄉代候選人聲押獲准;圖為連江地檢署外觀。(連江地檢署提供)

2018/11/29 19:27

〔記者俞肇福/綜合報導〕九合一大選24日落幕,外島賄選傳聞甚囂塵上,連江縣地檢署指揮檢警調海陸空大查緝,連江地檢署檢察長郭永發受訪時表示,連江縣議員選舉部分,查獲莒光鄉參選議員的陳貽斌、王孝榛涉嫌以1票1萬元買票,兩人各以50萬元交保,陳姓樁腳收押;連江地檢署28日再偵訊劉姓鄉民代表當選人,劉嫌以1票1萬元賄選,聲押禁見獲准。

而當選的王孝榛與落選的陳貽斌兩人均以50萬元交保,連江縣議會秘書長陳益興說,12月25日新科議員宣誓就職,只要經過中選會公告當選資格,當選的王孝榛就能參與宣誓就職與議長、副議長選舉。

連江地檢署指出,8月間接獲檢舉指稱,縣議員選舉第三選區莒光鄉疑有賄選,隨即指揮調查局馬祖調查站蒐證,11月24日下午4點投票結束後,檢調警同步在連江縣莒光鄉、台北市、新北市共計搜索候選人、椿腳及選民之住居、辦公等處所20處,並傳喚、拘提縣議員候選人、樁腳、選民51人到案,共有廖姓等12名選民認罪,其中,廖姓等7名選民坦承收受每票1萬元或6000元現金、馬祖老酒及東湧陳高等賄賂。

另外,陳姓等5名選民則坦承收受免費往返台馬間機票及食宿招待,均涉犯刑法143條第一項投票受賄罪嫌,共計繳回並查扣賄款5萬9000元、馬祖老酒1箱及東湧陳高2瓶,經檢察官訊問後審酌其中廖姓、陳姓等11名選民犯後態度良好,當場均諭知緩起訴處分。

郭永發說,除了在連江地檢署開庭訊問,檢調在莒光鄉偵辦時,還破天荒借用東莒燈塔下方的簡報展覽室,做為臨時偵查庭,就地訊問涉案人,辦案過程十分艱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