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4歲女童遭虐死丟包 爺爺痛罵兇嫌「判10個死刑不為過」

莊嘉億虐死同居女友的4歲女兒,一審被判死刑,今天二審開庭。(記者張文川攝)

莊嘉億虐死同居女友的4歲女兒,一審被判死刑,今天二審開庭。(記者張文川攝)

2018/11/27 13:07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去年11月新北市鶯歌區發生的虐童致死命案,25歲凶嫌莊嘉億,幫入獄的邱姓同居女友照顧4歲女兒,他卻用鐵棍凌虐女童,打到骨折、右大腿骨突出,莊母掩護兒子施虐,多次拒絕社工探訪,放任女童傷勢惡化致死,最後丟包醫院;二審高院今開庭,辯護律師傳喚莊母和莊兄作證,母子卻當庭表示拒絕作證,律師最後只好捨棄此部分的傳證。

新北地院今年7月判莊男死刑、莊母莊劉禎梅無期徒刑,莊男目前在押,莊母因重度視障而交保在外。莊嘉億的律師認為罪不至死,日前向法官聲請心理鑑定,調查他從小到大的課業、品行紀錄和看守所的紀錄,並聲請傳喚莊母、莊的兄長作證,以重建莊嘉億的成長、生活狀況,以爭取減輕其刑的契機。

但莊母和莊的胞兄今雖到庭,但都在證人席上直接表明拒絕為莊嘉億作證,莊男的律師向2人說明傳喚理由,詰問範圍並不包括案發經過,證詞可能對莊嘉億有利,但2人仍堅定搖頭表示不願作證,令律師錯愕不已,但也只能放棄;蒞庭檢察官認為莊母是共犯,且是莊男的至親母親,莊兄也是至親,即使作證也不可採信,對於2人拒絕作證沒有意見。

女童的爺爺、奶奶(生父的父母)今以告訴人身分到庭表達意見,爺爺說4、5歲的小孩健康活潑、最容易教養,孫女卻被打得骨頭都穿出來了,這是連大人都無法忍受的痛苦,莊男和莊母還不帶她去看醫生,竟然讓她活活「痛死」,急診室護士也說沒看過這麼殘忍的事;他說,「小孩就這樣莫名其妙的沒了,莊的犯行人神共憤,判10個死刑也不為過,應該從重量刑維持死刑」。

正式開庭前,法庭一度將莊母安排與女童爺爺奶奶安排比肩而坐,莊的友人當場抗議稱這樣會讓被害人家屬感到很不舒服,法庭人員馬上將莊母移駕到被告席旁,隔開兩造;女童爺爺說,莊母和他們坐一起時,還假裝沒看見,連正眼都沒瞧他一下,沒有一絲絲抱歉之意,可見母子都沒有悔過道歉的誠意,因此不會接受任何和解方案。

全案源於女童的生母去年因毒品案入獄,將4歲女兒交給同居人莊嘉億和莊母照顧,莊男覺得女童不聽話、沒乖乖吃飯睡覺,竟持鐵棍施虐打她屁股、出拳毆打、用毛巾甩臉,臀部被打成「皮革化」,右大腿骨斷裂、穿腿而出,莊男卻只用棉花塞住傷口沒送醫;莊母為了掩護兒子,多番阻撓社工上門調查,藉口「有事不在家、帶女童去南部」規避社工電訪,拒接電話,就算在家也故意不應門;案發後,母子被列為共犯起訴、重判。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專線,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

遭莊嘉億母子虐死的女童的祖父、祖母今到庭,爺爺說莊嘉億的犯行人神共憤,「判10個死刑都不為過」。(記者張文川攝)

遭莊嘉億母子虐死的女童的祖父、祖母今到庭,爺爺說莊嘉億的犯行人神共憤,「判10個死刑都不為過」。(記者張文川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