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贊助候選人」為由詐財2千萬 雪花齋餅舖等12店家遭騙

警方帶回擔任業務主任的廖姓嫌犯(記者王宣晴翻攝)

(來源警方)

警方帶回擔任業務主任的廖姓嫌犯(記者王宣晴翻攝) (來源警方)

2018/11/13 16:19

〔記者王宣晴/新北報導〕綽號阿標的陳姓男子看準11月24日的九合一選舉,竟頂下一間信用無虞,卻已經未營業公司開空頭支票,以贊助選舉為由,向百年餅舖「雪花齋」、藝人ELLA前男友趙士懿創辦的「用心快樂社會企業」、機油店等廠商訂購大量物資,得手後轉賣,詐取選舉財,共得手逾2千萬元,警方獲報調查,昨晨逮到涉案的廖姓員工,依詐欺罪嫌送辦,並持續緝捕其他涉案人。

警方調查,今年8月中,陳男在新北市三重光復路找到一間已停業,但信用無虞的公司,將其頂下後成為公司負責人,並招募38歲的廖姓男子擔任業務主任、1名女員工當作會計,同時印了假名片持空頭支票到各種廠商訂購大量物資,再轉賣獲利,得手不法所得逾2千萬。

據了解,遭騙的店家有位於台中的百年餅舖「雪花齋」、藝人ELLA前男友趙士懿創辦的「用心快樂社會企業」等店,陳男以「支持民進黨」、「贊助候選人」訂購月餅、茶葉、機油等大量物資,其中有店家擔心遭騙,還向銀行照會,確定信用無虞後才出貨,但當要請款時,卻發現是空頭支票,前往該公司查看,卻發現陳男等人早已逃逸,公司人去樓空。

警方表示,今年9月接獲10多家廠商報案,介入調查後發現該公司在中秋節後就已經解散,持續追查後昨晚逮到廖姓男子,廖男供稱僅工作45日就被解僱,領得4萬多元現金,並不知道加入詐騙集團,但警方訊後依詐欺罪嫌將廖男送辦,並持續緝捕陳男等人到案。

警方帶回擔任業務主任的廖姓嫌犯(藍衣)(記者王宣晴翻攝)

(來源警方)

警方帶回擔任業務主任的廖姓嫌犯(藍衣)(記者王宣晴翻攝) (來源警方)

嫌犯載運得手物資。(記者王宣晴翻攝)

(來源警方)

嫌犯載運得手物資。(記者王宣晴翻攝) (來源警方)

嫌犯利用空頭支票詐騙廠商。(記者王宣晴翻攝)

(來源警方)

嫌犯利用空頭支票詐騙廠商。(記者王宣晴翻攝) (來源警方)

嫌犯利用假名片詐騙廠商。(記者王宣晴翻攝)

嫌犯利用假名片詐騙廠商。(記者王宣晴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