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成醫開刀房喋血案開庭 林光宇再控職場霸凌

成大醫院開刀房喋血案今天開準備程序庭。圖為兇嫌成醫心臟外科體外循環師林光宇(中)。(資料照)

成大醫院開刀房喋血案今天開準備程序庭。圖為兇嫌成醫心臟外科體外循環師林光宇(中)。(資料照)

2018/10/25 17:49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成大醫院心臟外科體外循環師林光宇9月28日上午持刀進開刀房,刺傷院內體循師組長陳彩鳳,還波及傷到女醫師胡祐寧,檢方在6天內快速偵結、依殺人未遂等罪嫌起訴,今天上午在台南地方法院開第一次準備程序庭。

台南地院行政庭長蔡雅惠說,林光宇案,南院今天上午是進行準備程序庭,聽取被告答辯與爭點整理,並確認日後的審理計畫,包括要調閱相關的病歷等資料及交互詰問雙方聲請的證人共9人,因案件尚在審理中,法院尚無任何結論可告知外界。

一名關切此案的邱姓網友到庭旁聽,在臉書社群寫下他的觀察筆記。

檢方起訴時,指林光宇共刺傷陳彩鳳7刀。邱姓網友說,開庭時提到,成醫開刀治療陳彩鳳後,竟出現第8刀傷口,令人質疑。林光宇主張應交由第三方公正醫療單位鑑定,判斷到底是林光宇的刺傷或是成醫醫療疏失導致陳彩鳳出現氣血胸。法官表示,先請成醫當天開刀醫師判斷自己有無疏失?若被告仍不服,再找其他單位鑑定。

至於林光宇行兇動機的職場霸凌問題,邱姓網友指稱,林光宇說,成醫心臟外科主任羅傳堯告訴他,如果他找得到職務代理人就可以休假,但羅主任又跟其他人說不能當林光宇的職代;林光宇還說,羅主任不讓他離職,只能借調,實際上成醫毫無動作,直到台北榮總放棄找他。

對於後續開庭傳喚9名證人出庭作證程序,邱姓網友轉述說,律師同意證人在偵訊時所說具有證據力,但要求行使詰問權。檢察官與法官都認為需以成大醫院工作為主要考量,不一定能準時傳喚成醫證人出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