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漁船接連來台接駁油 海上走私油品猖獗1個多月6件

外籍貨輪在我海域接駁柴油圖利,海巡官員憂心國際油價飆漲,加上我國油價又凍漲,油蟲見有利可圖,油品走私案將層出不窮。(記者林嘉東翻攝)

外籍貨輪在我海域接駁柴油圖利,海巡官員憂心國際油價飆漲,加上我國油價又凍漲,油蟲見有利可圖,油品走私案將層出不窮。(記者林嘉東翻攝)

2018/10/20 18:32

〔記者林嘉東/綜合報導〕海巡署昨對闖入我領海的中國籍「無船名」載油漁船,重罰100萬元。海巡官員爆料,這已是這1個多月來海巡單位「發現」的第6艘來台載柴油牟利的船隻。

海巡署艦隊分署新竹、淡水海巡隊上個月接連2天,在我鄰接區內,查獲「浙普漁運68825號」改裝漁船與「無船名漁船」漁船,2船走私逾200多公秉柴油。

海巡署在留置這艘無船名漁船31天後,依違反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重罰這艘「無船名」中國籍漁船100萬元。

海巡官員透露,依中油公告的甲種柴油每公升20.9元,與中國甲種柴油每公升30元計算,兩岸柴油價差9.1元台幣,100公秉價差高達91萬餘元。

油蟲見有利可圖,鋌而走險,利用外籍貨輪走私柴油時有所聞。基隆海巡隊今年8月間獲報有4艘貨輪在颱風來襲夜晚,在彭佳嶼北方海域交易柴油。

由於這4艘外國籍貨輪,都是在中國禁漁期尾聲在海上交易油品,海巡單位因未蒐證到貨輪交易過程,僅能以違反海洋污染防治法函送基隆市政府究辦。

海巡官員指出,在海上交易油品的模式,大多由大船駁油給中船,再由中船駁油給小船,研判這些油品最終是轉賣給陸續出海作業的中國籍漁船圖利。

海巡官員憂心國際油價飆漲,加上我國油價又凍漲,油蟲見有利可圖,油品走私案將層不出窮。

海巡巡防艇發現無船名的載油船,疑似準備進行非法交易。(記者曾健銘翻攝)

海巡巡防艇發現無船名的載油船,疑似準備進行非法交易。(記者曾健銘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