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市文化公園遊戲場傳意外 男童玩大轉盤摔斷手

小四男童從旋轉狀態中的大轉盤摔下來,致左手骨折開刀住院。(記者丁偉杰翻攝)

小四男童從旋轉狀態中的大轉盤摔下來,致左手骨折開刀住院。(記者丁偉杰翻攝)

2018/10/17 19:41

〔記者丁偉杰/嘉市報導〕嘉義市文化公園共融遊戲場上週五開幕啓用後,掀起熱潮,受到大小朋友喜愛,但因為在短時間下,部分遊具因過度使用需檢修,昨晚發生小四男童從旋轉狀態中的大轉盤摔傷意外,致左手骨折開刀住院,家屬認為市府未豎立「遊具使用說明及安全須知」告示牌,應負賠償責任,建設處公園管理科長陳嘉麗表示,嘉市公園都有投保公共意外責任險,會請產險公司協助後續事宜,本週內於各項遊具旁完成告示牌設置,告知民眾正確使用方式。

陳嘉麗強調,大轉盤不用轉動,人坐在上面利用離心力及重力即會轉動,事發時有家長看到男童從大轉盤跳下來,男童可能因使用方式不當而受傷;共融遊戲場12項遊具有共同的使用方式告示牌,因為是新遊具,已請廠商製作各項遊具告示牌,本週內於各項遊具旁完成設置,也呼籲家長能在旁陪同,小朋友玩得更安全開心。

今天下午,建設處長李國榮偕同議員王美惠等人到醫院探視慰問男童。男童阿公說,昨晚8時許,他帶孫子到共融遊戲場玩大轉盤,當時有3、4位小孩在大轉盤上,其中1人用力推動大轉盤快速旋轉,他發現孫子摔落時,左手已受傷骨折,剛好巡邏員警經過,請求協助叫救護車送醫,孫子是左撇子,受傷後一直擔心以後無法拿筆寫字。

男童阿公說,大轉盤遊具旁沒有設置使用告示牌,市府作法有欠周延,應負賠償責任,也應亡羊補牢,避免意外再發生。王美惠表示,共融遊具是新的遊樂設施,保障孩子遊戲安全,市府應更加費心,別讓打造特色化公園的美意打折扣。

陳嘉麗表示,共融遊戲場開放後,每週一固定整修園區,包含補沙、設施檢修、清整等,早上請公園清潔人員協助巡視,下午及晚上有管理員巡查,遇到週末人多時,也請廠商加派人手做好安全防範。

受傷男童是左撇子,左手開刀後擔心以後無法拿筆寫字。(記者丁偉杰翻攝)

受傷男童是左撇子,左手開刀後擔心以後無法拿筆寫字。(記者丁偉杰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