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賣手機遭告詐欺還收到偵查隊簡訊 警澄清假簡訊、網友促反告

有二手哀鳳賣家在買家揚言提告後收到這則署名為「竹東分局偵查隊」的手機簡訊,經警方確認為假簡訊。(擷取自臉書社團「爆料公社」)

有二手哀鳳賣家在買家揚言提告後收到這則署名為「竹東分局偵查隊」的手機簡訊,經警方確認為假簡訊。(擷取自臉書社團「爆料公社」)

2018/09/28 11:27

〔記者蔡孟尚/竹縣報導〕王姓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po文說,她朋友面交賣了1支iPhone8+,隔天遭買家以瑕疵為由提告詐欺罪,還收到署名「竹東分局偵查隊」的手機簡訊要她去做筆錄或和解;網友紛紛建議賣家反告:「羨幕事主年終靠這一筆了!」「也許你可以賺回一支iPhone Xs的錢。」

竹東警分局表示,警方不會用手機簡訊通知案件當事人來做筆錄,這則簡訊絕對不是偵查隊發出的,發送者有觸犯刑法第158條第1項僭行公務員職權罪和第339-4條詐欺罪的嫌疑,將詢問當事人展開調查。

王姓網友po文說:「這是最新的詐騙手法嗎?最近哀鳳剛出新機,昨天面交賣了一台I8+,今天就被提告詐欺罪了?」買家表示手機無法充電,還在保固內卻不想送原廠,說去外面估價修理2500元,要是不出就走法律途徑,果然也非常有效率的表示已報案告賣家詐欺,還傳竹東分局竹東派出所報案三聯單的部分內容照片給賣家,賣家也收到「竹東分局偵查隊」的手機簡訊要她去做筆錄或和解了事。

簡訊內容為:「XX女士你好,本所已受理你以被告身分之詐欺嫌疑人,請於三天內到竹東分局做筆錄,若三日內無法到案說明,本所將拘提到案,或是與當事人和解並撤銷告訴!竹東分局偵查隊!」

不過賣家透過手機App反查這個發送簡訊的電話號碼,結果竟是被舉報為色情簡訊的門號,他們去詢問附近派出所,也確認這是假簡訊。

網友們紛紛表示,「那個簡訊真的很假~」「吉他,剛好領一筆獎金。」「反告賺一波,我怎麼都遇不到,我也想過年加菜,哈哈!」「有人要提早送年終給你花了。」

假冒竹東分局偵查隊發出的簡訊經手機App反查來源號碼後,發現竟是被舉報為色情簡訊的門號。(擷取自臉書社團「爆料公社」)

假冒竹東分局偵查隊發出的簡訊經手機App反查來源號碼後,發現竟是被舉報為色情簡訊的門號。(擷取自臉書社團「爆料公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