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元代名畫值5億人民幣? 收藏家送裱爆糾紛遭起訴

方姓收藏家自認收藏的元代名畫是市價5億人民幣起跳,委請游姓畫廊老闆幫忙裱褙,後來卻被游男告知畫作褪色且疑為贋品;方男質疑游男技術不佳導致名畫受損,而與游男全家爆發衝突並涉嫌傷人,台北地檢署今將收藏家起訴。(資料照)

方姓收藏家自認收藏的元代名畫是市價5億人民幣起跳,委請游姓畫廊老闆幫忙裱褙,後來卻被游男告知畫作褪色且疑為贋品;方男質疑游男技術不佳導致名畫受損,而與游男全家爆發衝突並涉嫌傷人,台北地檢署今將收藏家起訴。(資料照)

2018/09/27 17:56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方姓藝文收藏家自認收藏的名畫是出自元代畫家黃公望的手筆,市價5億人民幣起跳,為求妥善保存,他委請游姓畫廊老闆幫忙裱褙,後來卻被游男告知畫作褪色且疑為贋品;方男質疑游男技術不佳導致名畫受損,而與游男全家爆發衝突並涉嫌傷人,台北地檢署今依恐嚇及傷害罪將方男起訴。

檢方調查,方男自稱被毀損導致褪色的畫作,為元代畫家黃公望的作品《天池石壁圖》軸絹本,且方男堅稱該畫作經中國北京故宮鑑定為真,市值超過5億人民幣;方男庭訊時曾以背劍的姿勢將畫筒斜背在後,亮畫時還以猶如取劍的態勢取畫,但他始終不願向檢方說明從何處取得畫作,檢方也無從辨識真偽。

游男指控,方男不滿畫作褪色,自稱畫作為真,動不動就來畫廊索賠,不僅出言恐嚇說:「我要你們的命!」甚至還動手推老闆娘,為此才控告方男恐嚇及傷害罪。不滿畫作受損的方男,則反控游男毀損、詐欺;另外還控告游男夥同妻兒聯手打他,加告游男一家3口涉嫌傷害。

檢方認為,游男裱褙時發現畫作褪色,便主動告知方男,且還願意提供自己的收藏,包括出自郎世寧等名家之手的珍貴畫作當作擔保,因此認定游男並無毀損及詐欺的犯意,且查無游男一家對方男動粗的事證,所以將游家3人不起訴。

檢方調查,方男於去年11月將畫作送請游男裱褙而出現糾紛之後,曾多次上門對游男嗆聲:「要剁手剁腳才聽得懂嗎?...我要你們的命」,甚至還在爭吵時推傷游妻;游男為求圓滿處理糾紛,曾找民代協調並出具收藏的名畫作擔保,仍無法使游男滿意,因而不敢開店做生意。

檢方認為,方男此舉已構成恐嚇及傷害,考量雙方無法達成和解,所以將方男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