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還沒上工帳戶就有6位數「薪水」 20歲女變詐欺犯

警方指出,近來詐騙集團常在社群上PO出工作機會,呼籲民眾應徵時要小心。(警方提供)

警方指出,近來詐騙集團常在社群上PO出工作機會,呼籲民眾應徵時要小心。(警方提供)

2018/09/27 00:47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林姓女子上個月在臉書看到工作機會,拿帳戶、證件影本應徵電子遊藝場的外場小妹,還沒上工卻連續拿到20萬元「薪水」,但「老闆」沒解釋清楚,還要求她再提供其他帳戶及證件影本,讓她決定報案,豈料被警方視為詐欺共犯,讓她直喊衰,不僅沒工作還吃前科。警方指出,這是目前流行的三角、多角詐騙,歹徒是透過第三人的帳戶洗錢,呼籲應徵工作千萬要小心。

20歲的林女向警方供稱,上個月在臉書社團上看到有人PO出工作機會,是電子遊藝場的外場小妹,月薪有4萬多,但文中沒有留下要到哪裡應徵,只留下「老闆」的LINE帳號,與對方聯絡上後,沒有討論工作內容,只要先提供帳戶、身分證,以便之後匯款,她最後將母親的帳戶影本及自己的證件影本用LINE傳給對方。

幾天後,林女期待的工作沒有下文,但帳戶突然多了10萬元,但「老闆」敷衍她稱,這是員工薪水但是匯錯了,請林女將錢匯到另一個帳戶,林女依照指示還了錢,沒想到隔天又收到一筆10萬元。

這次「老闆」又稱匯錯錢,但林女覺得奇怪,要求對方應該先告訴她何時可以上班,才會還錢,豈料「老闆」竟嗆,不還錢就警局見,如果想上班,就交出另外2個他人的帳戶,這個說法讓林女決心報案,但報案後才得知自己被視為詐欺共犯。

警方指出,這是目前流行的三角、多角詐騙,歹徒騙到錢後,贓款匯入不知情的第三人帳戶,再編一套說詞要求第三人把贓款匯到歹徒控制的帳戶,最後由車手領出,目的是要混亂警方追查目標,爭取時間領錢。前一陣子歹徒會以「小額借款」為由向民眾索取帳戶,這一陣子則是以提供高薪工作機會行騙,受騙民眾是被害人也是加害人,呼籲民眾應徵工作要小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