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居老人買不起水果行竊 暖警幫付清直接回送

彭員掏腰包買下被偷的水果轉送張翁。(記者徐聖倫攝)

彭員掏腰包買下被偷的水果轉送張翁。(記者徐聖倫攝)

2018/09/23 19:06

〔記者徐聖倫/新北報導〕86歲張姓老翁為獨居老人,生活清貧且健康狀況欠佳。日前他行經新北市中和區安樂路某水果賣場,便想起醫生提醒他要多吃蔬果,但身上又沒錢,不得已下手行竊,最後被逮回警所。承辦的彭姓警員知道張翁生活窘迫,便自掏腰包將水果買下送予張翁,張翁感謝之餘也流下眼淚,直說絕對不再犯。

據了解,張翁偷了5顆蘋果、2顆芒果,總價不過240元。張翁說,這些東西一般人看來便宜,但對他來說已是天文數字,所以才下手行竊。彭員表示,獨居老人確實生活較困頓,幫他付掉水果錢只是舉手之勞。雖然彭員已幫張翁付清,但竊盜屬公訴罪,張翁仍被警依竊盜罪嫌移送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