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漁船刻意隱匿船名 澎湖海巡隊帶回調查

中國漁船刻意隱匿船名,企圖逃避我方警艇查緝。(澎湖海巡隊提供)

中國漁船刻意隱匿船名,企圖逃避我方警艇查緝。(澎湖海巡隊提供)

2018/09/18 18:11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中國漁船逃避登檢花招百出!現在乾脆將船名隱匿,以為這樣就能瞞天過海,但仍逃不過澎湖海巡隊法眼,今日在花嶼西海域發現「無船名」中國漁船越界行跡可疑,經廣播數次命其停船,派出優勢警力登臨檢查押返隊部調查。

海巡署金馬澎分署規劃9月17日至18日,為期2日實施「護永專案-威力掃蕩」勤務,今日上午9時10分澎湖艦在花嶼西23.4浬海域時,發現一艘「無船名」中國漁船,刻意將船名刷除規避查察,經廣播數次後,中國漁船不予理會,加速逃逸,海巡人員以強靠方式登船檢查,後續押返馬公隊部調查。

經查中國漁船為蟹籠作業漁船,為進行更深入的調查,後續將船押返馬公偵辦,經初步調查無船名漁船以陳姓船老大為首共計7名船員,船老大向海巡人員表示,不知道船位已經越界,但海巡人員蒐證影帶顯示越界罪證確鑿,全案在完成調查後,依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予以重罰,另配合防疫檢疫局人員進行陸船消毒作業,防堵非洲豬瘟入侵澎湖地區。

由於時序已近中秋,澎湖海巡隊為有效嚇阻中國漁船乘機越界捕撈漁獲,加強部署巡防艦艇於目斗嶼、小門、花嶼及七美海域巡邏及巡防艇常態進駐七美南滬港,節省航程就近處理海上案件,期以綿密警網,遏止中國船越界捕魚,漁民如在海上作業發生狀況或發現大陸漁船蹤跡時,可撥打澎湖海巡隊服務專線06-9215221電話報案,或透過無線電向海巡艇通報。

由於中國非洲豬瘟盛行,澎湖海巡隊也配合執行防疫工作。(澎湖海巡隊提供)

由於中國非洲豬瘟盛行,澎湖海巡隊也配合執行防疫工作。(澎湖海巡隊提供)

初步調查無船名中國漁船,是蟹籠作業船押回馬公隊部偵查。(澎湖海巡隊提供)

初步調查無船名中國漁船,是蟹籠作業船押回馬公隊部偵查。(澎湖海巡隊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