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17年得標涉圍標 北市動物園活體飼料泥鰍業者緩起訴

台北地檢署調查,林姓泥鰍廠商涉嫌圍標,考量林男已認罪,今依違反政府採購法將他緩起訴。
(資料照)

台北地檢署調查,林姓泥鰍廠商涉嫌圍標,考量林男已認罪,今依違反政府採購法將他緩起訴。 (資料照)

2018/09/17 10:26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台北市議員謝維洲先前召開記者會,揭露台北市立動物園內的活體飼料泥鰍,連續17年來都是由同一家泥鰍廠商得標;台北地檢署調查,林姓泥鰍廠商涉嫌圍標,考量林男已認罪,今依違反政府採購法將他緩起訴。

謝維洲先前於記者會上公布廠商的列表,指台北市立動物園歷經18年的招標過程,得標的都是同一間廠商,且共得標17次;此外,104年廠商的投標金額與最後的決議金額,僅相差400元,他因而質疑其中疑有弊端。

謝維洲還指出,園方在2017年以「適口性良好」、「泥鰍是生鮮食品」為由,改為限制性招標,懷疑是圖利特定廠商。

台北市立動物園則曾回應指出,台灣的廠家不是很多,招標過程中,只有2006年、2011年有2家廠商來投標,其他年度都只有1家廠商投標,2001年之前都是採公開招標,但2016年因廠商表現良好擴約1年之後,才改為限制性招標,而在2016年之前都是由機關決定是否公開投標金額底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