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奪表哥遺產 翁媳聯手造不實遺囑判刑

新北地院考量黃男與媳婦認罪和解,返還死者的姊妹550萬元,依偽造文書罪判黃2年10月徒刑、媳婦1年8月徒刑,均緩刑。圖為新北地院。(記者王定傳攝)

新北地院考量黃男與媳婦認罪和解,返還死者的姊妹550萬元,依偽造文書罪判黃2年10月徒刑、媳婦1年8月徒刑,均緩刑。圖為新北地院。(記者王定傳攝)

2018/09/13 21:24

〔記者王定傳/新北報導〕黃姓男子於2014年間因林姓表哥病急,擔心沒得到遺產,明知表哥當時躺在病床上、插著管、無法言語,卻由律師宣讀預先擬好的不實口述遺囑,旁同在旁的黃男媳婦還拉林男手在遺囑及房產贈與契約上蓋印;新北地院考量黃男與媳婦認罪和解,返還死者的姊妹550萬元,依偽造文書罪判黃2年10月徒刑、媳婦1年8月徒刑,均緩刑。

至於見證的楊姓女律師及其助理均否認犯行,辯稱她們事務所的主持律師有先確認過林男意願,才指示她們辦理遺囑事宜,預先擬好的遺囑也有讓老闆看過,根本不知有其他繼承人,並無犯意,也未獲得利益,合議庭不採信,依共同犯偽造文書罪,判2人4月及3月徒刑,均緩刑。

檢方調查,林男從2013年底因病住院後早已「答非所問」,隔年1月6日轉進加護病房後,更因雙手被保護性約束,無法處理事務。黃男卻因擔心表哥過世後,遺產將全數落入表哥的姊妹手中,欲奪取財產。

同年1月8日,楊女及其助理受主持律師之令前往處理,與黃男及媳婦一同進入加護病房,見林男插管、無法言語,楊女仍宣讀早已打好的不實遺囑,內容大意為同意律師等人見證及同意贈與房產給表弟。

據了解,女助理當天下午就將感受寫在臉書上:「看著躺在床上行將就木的老伯,身上插滿管子,瘦得不成人樣,不知為什麼這種情況了,才逼人家吐出錢來!聽著律師快速唸契約內容…根本不曉得老伯是否聽得懂,只見家屬不斷要他點頭表示同意,突然覺得自己就像劊子手」。

女助理還寫說:「在唸完的同時,雖老伯看似很輕微地點了一下頭,但他也流淚了…也無法提筆簽名,家屬直接抓著他的手指蓋印…這樣居然合法」等。

黃男在表哥死後,拿贈與契約對死者的姊妹提出民事訴訟敗訴,檢方事後查出全案「有問題」,還發現黃及媳婦盜領死者存款1559萬餘元,將4人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