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登山婦魂斷熊空山區 來時路消失宛如「桃花源記」

高婦(前)及陳婦曾於山區合影。(記者余衡翻攝)

高婦(前)及陳婦曾於山區合影。(記者余衡翻攝)

2018/09/10 22:20

〔記者余衡/新北報導〕66歲陳姓婦人前陣子與高姓閨蜜前往新北市三峽熊空登山,據稱因扭傷腳踝不良於行,高婦獨自下山求助,卻因方向不明,搜救耗費12天,陳婦被尋獲時已魂斷深山;據了解,事後高婦極力否認報錯方向,而是遍尋不著走過的路,宛如「陶花源記」般的玄奇過程,連辦案人員都感咋舌。

據了解,陳婦、高婦皆為單身,經常相約郊外踏青,上月18日兩人搭公車前往熊空山區賞花,但因初次前往,早了一站下車,因山區公車班距及站距都遠,不願再等公車的兩人見到雲森瀑布的告示牌,臨時起意決定前往遊玩。

在瀑布旁拍照歇息後,因感時間還早決定再循指標走往卡保山,途中經過一處岔路時,有名下山男子熱心告知前路不通,建議她們改走路況及風景較好的岔路,兩人依循指示走進岔路,沿途果然花草繽紛,走起來完全不覺其累,直到天色昏暗兩人驚覺迷途,只好在山區過了第一夜。

次日早晨兩人在歇腳處附近發現疑似水流曾流經的溪溝,認為沿溪溝步行必能離開山區,不料陳婦爬下溪溝時扭傷腳踝無法行走,高婦抬不動陳婦但又不忍放其獨自一人,因此又在山區陪伴度過兩晚。

21日白天因食物、飲水都已用盡,兩人協議由高婦下山求援,但溪溝高度落差近20公尺,她嘗試一整個下午總算攀附枯幹爬回山路,趕下山途中遇上大雷雨阻撓又在山洞內度過一晚,22日總算走回登山口求援。

隨後數日高婦皆跟隨警消人員入山,但卻再也找不到當時那條花草繽紛的岔路,陳婦家屬一度不諒解高婦延誤救災,12天後尋獲遺體時甚至懷疑高婦涉嫌害命,經檢警解剖遺體研判並無人為介入,事後有山友指出多年前也曾有男子在附近跌落山溝身亡,加上時值農曆7月鬼怪之說不逕而走,高婦則是頻頻替自己喊冤「相好10多年的朋友,我怎麼會害她?」

晉朝文人陶淵明曾做「陶花源記」一文,表達身處亂世尋求世外桃源的渴望,文中提及捕漁人順溪行船忘卻路程遠近,進而發現繽紛花草及良田美池,但後人試圖循原路前往卻屢不可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