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0月嬰午睡臉色發黑…托嬰中心保母驚見 送醫不治

托嬰中心外觀。(記者許國楨翻攝)

托嬰中心外觀。(記者許國楨翻攝)

2018/09/07 19:17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市家托嬰中心有個10個月大男嬰今天下午睡午覺時,被保母驚見臉色發黑、嘴唇發白,立即施以CPR,同時通報消防局,救護人員趕抵接手急救,到院前已無生命跡象,送醫搶救仍宣告不治,警方除了調閱中心內監視畫面保存證據,也將報請檢方相驗,釐清死因。

台中市消防局今天下午3點多接獲報案,福科路一家托嬰中心有嬰兒疑似窒息,急需救援,協和分隊出動救護車趕往時,現場已有中心人員正對10月大的曾姓男嬰進行CPR急救,救護人員檢視男嬰已無呼吸心跳、口鼻則有疑似因CPR導致的出血現象,同時嘴角滲血,接續執行CPR急救,送往中港澄清醫院急救,但經搶救仍回天乏術。

警方初步調查,男嬰在上午10點左右有進食稀飯,托嬰中心在每天中午13點30分到15點30分是嬰兒固定午休時間,這名男嬰當時在嬰兒床睡覺時並無異狀,午休至15點15分時,保母發現男嬰臉色發黑、無呼吸心跳,立即施作CPR,並通知消防隊,經送醫搶救無效。

院方說,男嬰經施以腦部斷層掃瞄及全身X光檢查,無內部出血、骨折及外力所創傷害等情形,到院時口鼻出血情形係施作CPR的合理狀況,警方經調閱監視畫面也未發現外力介入狀況,將報請檢察官會同法醫相驗,釐清死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