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人善心 一場車禍看得見

周遭店家與居民幫傷者撐傘。(郭信良辦公室提供)

周遭店家與居民幫傷者撐傘。(郭信良辦公室提供)

2018/09/06 22:53

〔記者王捷、邱灝唐/台南報導〕台南5日發生一場機車對撞車禍,但大太陽下卻看到最溫暖的台灣人心。週邊民眾事發後立即報警,並放下手邊工作到現場幫忙,一旁的家具店女員工更撐起傘為傷者遮陽;她說,由於家中也有長輩,將心比心幫助他人。這起事件恰巧被路過的台南市副議長郭信良拍照上傳臉書,網友紛紛稱讚「台灣最美麗的風景是人」。

這起車禍發生於本月5日的中午時分,19歲的黃姓男大生要到位於市區的新光三越工作,在海佃路二段的南向車道,與同向想左轉的64歲黃姓阿嬤碰撞,女方右小腿骨折,但男方送醫後顱內出血。不過,在這場嚴重的車禍中,也能看見台灣人的善心。

事發當時,周遭的店家和居民聽到強烈撞擊聲,紛紛走出來查看幫忙,當地汽修廠的老闆負責打電話;製作廣告看板的員工拿出三角錐擋住車輛。其中,2名家具店女員工拿出雨傘為傷者遮陽更成為目光所在;被問及此事,陳慕芸和曾亮芸表示,當時是聽到外頭有撞擊聲才出去查看,2名傷者一開始都倒在地上,但當天太陽很大,摸了一下柏油路面發覺相當燙,所以才拿出傘為他們遮陽,而且看見阿嬤的鞋子因撞擊而飛走,也有拿東西墊著,否則光腳碰觸到柏油路面一定很難受。

在等待救護車到場的空檔10分鐘,陳慕芸聽見黃姓阿嬤反覆喊著痛和「慘了」也試著安撫對方;她說,由於家中也有長輩,將心比心幫助他人,只是一個小動作就可以讓社會更好。「只是沒想到男大生這麼嚴重。」陳慕芸回憶,當初男大生只說頭很暈,但還能自行坐起,結果卻發生這麼嚴重的傷勢。

對於外界的幫助,傷者黃男的阿嬤說,當時有這麼多民眾幫忙相當感動,也感謝郭信良第一時間下車關心。

周遭店家與居民幫傷者撐傘。(郭信良辦公室提供)

周遭店家與居民幫傷者撐傘。(郭信良辦公室提供)

周遭店家與居民幫傷者撐傘。(郭信良辦公室提供)

周遭店家與居民幫傷者撐傘。(郭信良辦公室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