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抓主嫌!還血汗錢!」億圓富被害者到法院拉布條

億圓富吸金案被害者自救會今到新北地院開記者會,要主嫌周瑞慶「還血汗錢」。(記者王定傳攝)

億圓富吸金案被害者自救會今到新北地院開記者會,要主嫌周瑞慶「還血汗錢」。(記者王定傳攝)

2018/09/05 17:06

〔記者王定傳/新北報導〕新北地院今開庭審理億圓富吸金案,億案被害者自救會今到法院門口開記者會指控,主嫌周瑞慶所屬的集團案發後仍利用人頭董事成立公司,鼓吹加入P2P網路借貸,繼續吸金詐騙,不知悔改,請法院幫被害者拿回血汗錢!

檢調偵辦億圓富吸金案,於去年4月間起訴集團執行長兼講師陳東豐、總顧問吳松麟等人;由於自詡為「台灣巴菲特」、化名「陳子龍」的主嫌周瑞慶,在檢調搜索時已逃逸,記者無法聯繫上他,不知其回應。

法院日前已依違反銀行法,判億圓富公司罰金4億8千萬元,人頭負責人、董事等,被判刑1年9月至3年8月不等徒刑,主要成員如吳松麟等人仍在審理中。

自救會今在法院開庭前,召開記者會,質疑2016年12月間,檢調偵辦億案時,周瑞慶曾被當場查獲,為何台北市調查處未當場依法將「通緝犯」周瑞慶移送地檢署偵辦,讓其離開,以致他脫逃在外,從容隱匿不法所得。

自救會說,周瑞慶所屬集團還利用人頭董監事,成立2間公司,由幹部到全國各地招攬被害者參加所謂的「P2P」網路借貸,要億案被害者都要加入,才能領取日後安排的投資本金返還,目的除了繼續吸金詐騙外,還要參與者簽署債權移轉書及撤銷提告書,用於脫罪及脫產。

自救會指出,案發後億案被害者求助無門,有人等不到司法還公道,因本案造成生活困頓、想不開,有精神疾病甚至有多人死亡,希望法院能幫助被害者儘快拿回血汗錢,速審速決,避免憾事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