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天不到200人進出…超冷清機捷A20興南站 開發案10月開工

A20站區區段徵收工程是以機捷A20興南站為核心,向四方擴張,總面積53.93公頃。(記者謝武雄攝)

A20站區區段徵收工程是以機捷A20興南站為核心,向四方擴張,總面積53.93公頃。(記者謝武雄攝)

2018/09/04 16:32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機場捷運通車一年多,雖然台北站每天進出5、6萬人次,但仍有車站周邊空空蕩蕩,其中,A20興南站1天進出竟然不到200人,被議員形容好像到了第三世界;對此,桃園市政府積極推動A20興南站區段徵收都市計畫,如今工程進入最後發包階段,完工後車站周邊將進入開發階段,改善車站無人進出的窘境。

桃園市長鄭文燦也多次批評,機場捷運周邊都市計畫開發跟不上捷運通車進度,導致機捷在上面行走,下面則是牽牛耕田的畫面;機捷進出人次最少的就是A20興南站,每天不到200人次,如今中央已經同意區段徵收計畫,市府也上網招標,預計10月即可開工,A20興南站區徵將打造成為美麗、人本的田園住宅區。

A20站區區段徵收工程基地範圍為機捷A20興南站周邊,北至桃園大圳、西至老街溪、東至新生路、南至生活圈計畫道路,共計53.93公頃,將以「田園綠社區」的構想出發,以低衝擊開發方式,儘量保留基地老樹植栽,建構綠色道路軸線,將興建8座各具特色的生態公園,現有40公尺寬中豐北路將拓寬為50公尺,兩旁設置人行及自行車道空間,妥善規劃排水管線、重整既有灌溉水圳、滯洪空間,引入綠色城市概念,設置共同管道、智慧街燈、防災系統等,區域內並保留國小及社會住宅基地,總經費13億3238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