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里長過街被撞死 檢花5個月調查起訴賓士車主

蔣里長的貨車停放在車格內,穿越馬路時卻遇死劫(記者吳昇儒翻攝)

蔣里長的貨車停放在車格內,穿越馬路時卻遇死劫(記者吳昇儒翻攝)

2018/09/02 09:52

〔記者吳昇儒/基隆報導〕基隆市四維里長蔣加偉今年4月5日晚間,步行穿越信一路時,被一輛超速行駛的賓士轎車撞上。蔣里長當場失去生命跡象,送醫搶救後,不治身亡。警方認為超速行駛的駕駛朱日生涉犯過失致死罪,將他移送法辦。基隆地檢署調查後,認為朱男駕車行駛時,應注意車前狀況,且不應超速行駛,卻撞死蔣姓里長,依法將他起訴。

檢警調查,從事保全業的朱男案發當時,剛好準備駕車到貨櫃場,從信一路要開往中正路,卻在路上遇到由右跑到左側的蔣加偉,因為超速且未注意車前狀況,直接撞上對方。

蔣里長卡在擋風玻璃上,直到車子煞停,人才車上掉落,現場留下斑斑血跡,因撞擊猛烈,導致里長有顱內骨折、多處擦、挫傷與中樞神經休克的情況,當場無呼吸心跳,送醫搶救無效身亡。

警方第一時間對朱男施行酒測,得知他並沒有酒駕,卻有超速情形。而朱男偵訊時也向檢警承認,有撞上路過的男子。

警方調查,發生事故的地點前30公尺就有行人穿越道,兩年前相同地點也發生同樣狀況,行人未走行人穿越道,就直接穿越馬路,慘遭來車撞死。

檢察官調閱院方診斷證明書、車禍現場訪談紀錄、現場勘驗報告及示意圖等證據後,認定朱男涉犯過失致死罪,將他起訴。

地方人士指出,蔣加偉以無黨籍身分連任兩屆里,是位很有創新點子的里長,還在里內組織薩克斯風團、口琴社,經常挨家挨戶為選民服務,關懷獨居長者等,發生意外令人惋惜。

蔣里長血流滿地,被送醫後不治身亡(記者吳昇儒攝)

蔣里長血流滿地,被送醫後不治身亡(記者吳昇儒攝)

撞擊猛烈賓士車擋風玻璃整著破損凹陷(記者吳昇儒攝)

撞擊猛烈賓士車擋風玻璃整著破損凹陷(記者吳昇儒攝)

四維里長蔣加偉(翻攝自臉書)

四維里長蔣加偉(翻攝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