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來火源釀火災 美女設計師改建露台成被告

摩天東帝士大樓39樓冒出黑煙。(記者吳昇儒翻攝)

摩天東帝士大樓39樓冒出黑煙。(記者吳昇儒翻攝)

2018/08/19 22:42

〔記者王定傳/新北報導〕2015年間,李姓女家具設計師的家中露臺起火,李家部分物品遭燒燬,鄰居也受波及,所幸無人傷亡,檢方查出,可能有人亂丟菸蒂或鞭炮導致起火,不過,李女把露台改建成廚房等並堆放木櫃等,又無消防設備,須擔負責任,李女雖喊冤,新北地院法官也認為她有過失,依公共危險罪判拘30日。

據查,現年36歲的李女是名美女設計師,22歲時接手家業從事家具設計,兼承包室內裝潢,3年後在新北市中和置產,買了位於39樓的房屋後,將露台部分空間改成客廳、廚房使用,外面還擺放木櫃及鋪設木棧板。

2015年2月21日下午2時許,李女父親外出後,因不明原因發生火災,李家部分物品因火勢燒燬,火星還掉落到37樓,導致鄰居受波及,所幸火勢在15分鐘內撲滅,無人傷亡。

檢方依消防鑑定等查出,李父出門時把毛巾掛在木櫃附近,有可能有人亂丟菸蒂或鞭炮等外來火源,導致悶燒、起火,火災原因與露台改建有相當因果關係。

李女喊冤說,她只是家具設計師,買房時才25歲,不懂法規,雖曾在露台看過熄滅的菸蒂,但從沒想過這會引起火災,更不可能預見會有炮竹掉落在她家,若無外來火源,即使有違建也不會起火,並無過失。

法官調查,依公寓大廈管理條例、該社區規約、建築法等規定,該屋露台不能隨意搭蓋違建物,李女有家具設計、裝潢背景,不能推說不知情,且她未受主管機關監督下擴建,卻無有效防火措施,無疑讓建物形成一巨型助燃物,若廚房使用不當或外來火源,都會延燒,她可預見此狀況卻沒避免有過失,考量和解因此判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