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鞭炮捆人、快乾膠滴眼皮... 惡男夥人奪權狀逼簽本票

警方將游姓男子移送基隆地檢署偵辦。(記者吳昇儒翻攝)

警方將游姓男子移送基隆地檢署偵辦。(記者吳昇儒翻攝)

2018/08/02 13:31

〔記者吳昇儒/基隆報導〕基隆一名陳姓男子見新北地區某都更案件正在籌備當中有利可圖,透過友人認識何姓地主佯裝要合作,卻挾持何男逼簽本票,要他交出土地權狀。陳男找來多名同夥凌虐何男,不只用香菸燙手、意圖用快乾膠滴他眼皮,甚至拿鞭炮將他綑綁,作勢點燃,何男為求保命只好簽下本票。基隆警方接獲線報,上個月底將陳男等人逮捕並移送法辦。

基隆市警二分局偵查隊溯源追查一起毒品販售案件時,得知43歲陳男為了取得雙和地區一處都更土地代理權,竟夥同7名友人將被害人綑綁毆打,用殘忍手段凌虐對方,決定擴大偵辦案件。

警方指出,陳男與同夥不只販毒,還涉及強制罪,以暴力的方式強奪被害人的財物,蒐集相關事證後,報請基隆地檢署指揮偵辦。

警方調查,陳男年初聽聞友人得知,50歲何男手中有都更土地,且擁有土地代理權,假意與他合作,取得更多代理權後主導都更案件,讓何男非常心動,一步步落入陳男佈下的陷阱中;3月間,陳男以商討土地案作為藉口約出何男,再跟他表示自己分得的利潤太少,必須要直接取得土地權狀,才能繼續於何男合作等語,被何男聽出異狀,決定與陳結束合作關係。

未料,陳男反藉此理由,教唆小弟將他綑綁並用球棒痛毆,期間還拿出香菸燙他的手、企圖拿快乾膠黏他的眼皮,見何男下跪而作罷,最後陳男見對方仍不就範,直接拿出鞭炮捆在被害人身上,要他簽下90萬元本票,並交出土地權狀,不然就要點燃鞭炮;何男為求保命,只好答應。

檢警於7月30、31日安居緝毒及青春專案期間,兵分10路,分別前往新北、基隆、宜蘭等地同步搜索,將涉案的陳、游、林姓等8名犯嫌帶回,並在陳男的林姓同夥家中起出改造槍枝零件,多發子彈及毒品,訊後依違反毒品危害管制條例、組織犯罪、強制等罪,將8人移送法辦。

警方在林男家中起出槍枝零件及子彈等物品,訊後將他移送法辦。(記者吳昇儒翻攝)

警方在林男家中起出槍枝零件及子彈等物品,訊後將他移送法辦。(記者吳昇儒翻攝)

警方起出毒品等證物。(記者吳昇儒翻攝)

警方起出毒品等證物。(記者吳昇儒翻攝)

警方起出毒品等證物。(記者吳昇儒翻攝)

警方起出毒品等證物。(記者吳昇儒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